[作文分享] 作文:忘不了那件事高中作文之四
记忆,就像一个装着奇珍异彩的盒子。打开盒子,有一颗像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让我不由自主地又想起那件事……
那是三年前一个冬日的上午,我们全家开着车,准备到客店舅爷爷家去参加姑姑的婚礼,我可高兴啦!姑姑是我最喜欢的人,她的婚礼我太想亲自参加了!我们一家人沿着崎岖的山路出发了,冬日的阳光透过车窗,照在身上有一种暖暖的感觉。我欣赏着山路两侧的风景,那高耸突兀的山峰,绿毯似的长长麦田,随风摇曳的各种风景树,令人格外惬意。
车子快进入客店的一个转弯处,我摇下车窗正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突然听见了一声声凄惨的鸟叫,我赶紧让爸爸停车走了下来。我拨开枯萎的草丛,赫然看见一只冻得瑟瑟发抖、腹部还受着伤的麻雀。我双手捧起小麻雀,爱怜地抚摸着。爷爷奶奶看见了,连忙对我说:“乖孩子,麻雀都快死了,快丢掉!”妈妈看了看说:“芊芊,小麻雀虽然受伤了,但它毕竟是条小生命。我们不能不管它”。我冲妈妈感激地点点头,原来妈妈已经猜中了我的心思。我把小麻雀揣到怀中,不顾爷爷奶奶的劝说,放弃了参加姑姑的婚礼,毅然带上这只受伤的小麻雀,乘班返回家中。
回到家,我急切地向邻居要来些碘伏和纱布,小心地用碘伏给小麻雀擦拭了伤口,又用纱布给小麻雀做了一个简单的包扎,轻轻地将它放到一个铺了一层棉絮的盒子中。看着小麻雀依然在不停地发抖,我就在盒子旁边放了一盆火,给它取暖,直到它不再发抖,不再呻吟。看到麻雀逐渐好转,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开心地笑了。
小麻雀在家中的那段日子,我精心地照料、喂食、换纱布,还帮它将之前凌乱的羽毛梳理得柔软干净。小麻雀一天天康复了,它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欢快地四处蹦跳。它完全恢复后,我就把它带到了小树林,让它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虽然现在我已长大,但是营救小麻雀的那件事却记忆犹新,我常常因此而感到自豪。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忘不了那件事高中作文(经典版)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着日子的消逝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女儿,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雨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悄悄丢下雨伞一溜烟跑出家门。
正当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没带雨具的同学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而我爸爸在外地工作,正巧,妈妈这几天病了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真后悔早晨没听妈妈的忠告。我只好一边在教室写家庭作业,一边等待大雨停下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所有的作业都写起了,天公似乎要教训我这个不听忠告的小孩,仍然下个不停。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的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的狂风暴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好像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暴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艰难地向教室走来。我急忙大声哭喊:“妈妈,我在这里。”
“玉玲,快过来,妈妈来接你了。”妈妈边说边拿出雨衣帮我穿上,又递给我一把雨伞。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都被雨水淋湿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苍白的脸,我不禁大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晴天,妈妈的爱为我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深深地印在我心里,时时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