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听到她母亲牺牲的动态时,我楞住了,久久不能信任。一个年仅40岁的人,就这样悠久跟我们说再会了。此后她遗失了世界上最逼近的人,生活也褪祛昔日的颜色。我真替她而悲戚。
本来,生命即是云云简明,云云软弱的。说它简明在于每一个人惟有一次生的时机,而这一次生又是极易遗失的,所以它又是极奇软弱的。
一个人从刚一诞生,就预见着他与其余人一样,开端世上最简明的活动:用饭、安排,安排、用饭,偶而会运动一下。跟着光阴的流失,须要施行的活动加多了,须要学习、工作就这样循环往复的进展着,但是在这些活动中也会有一些小插曲,可它们都不会改观生命的主乐律。这即是生命,平平的音调中装饰了零碎的音符。
像史铁生说得那样,生命是天主安顿的,所以死是一个必定会来临的节日,没必要急于求成。这话不假,对那些想要死的人来讲有非常大的主动听命。可相悖的,一些其实不想死的人却被天主一声不响得带走了留住多数可惜给亲人。因而可知,生命是软弱的、残暴的。这就要求我们在有生之年过得无愧于心、充充溢实。
用一些当然之物来添补我们的房间。小花、小草都是很好的挑选。当我们一走进房间时,花卉的芳香和漂亮,立刻加入我们的心房,舒服我们的神情,使我们天天都有好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