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是一个园林式的学校,它建筑优美,花草环绕,还有冠称“江南十景”的各个景点,十分引人入胜。
每天上学,同学们都要经过一个池塘上的两座木板桥。它们就像两道横跨池塘的彩虹。这里就是“江南十景”之六——“双虹卧波”。
进入南门,向远处望,就能看见一口大钟,它是学校最高的建筑。它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敲响,迎送同学们上学、放学,这就是“江南十景”之十——“晨钟迎旭”。
走过“晨钟迎旭”,接着就是校园中最具特色的小竹林——“江南竹韵”。这是一片幽静的竹林,翠绿挺拔的竹子在风中摇曳,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使人沉醉其中。一条木板铺
成的小路穿林而过,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每次吃完午餐,我都要来这里走一圈,散散心。
走过幽幽竹林,就能看见一堵石墙。墙中央有一个大大的圆洞,透过圆洞向外望,可以看见天空中展翅飞翔的小鸟,还有远处的“扬帆起航”。这里就是“江南十景”之二——“放眼世界”。
走过一座小桥就来到了学校的小山坡。在方砖铺成的地面上,有几根柱子支撑着一面黄色的风帆。这里就是“江南十景”之一——“扬帆起航”。
此外,校园里还有“鸿鹄远志”、“快乐书吧”、“天圆地方”、“国学荷塘”、“群贤启梦”等五景,全都美不胜收!希望大家有时间都来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