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说过无数关于死亡的消息,可是今天死亡在现实中隔得我如此近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他的残忍与黑暗。
终于大休了,我很高兴的拉着行李箱走出校园,伴随着轮子与地面接触发出的嗡嗡响声,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噪杂的喧哗声。和往常一样,我在学校附近的路口看到了等待我的爸爸和妈妈,马路对面的两个黑影向我招了招手。我心里一颤,他们俩都是一身黑色,严肃而庄重。一种不祥的感觉从心底冒了出来。
一路上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寂静笼罩整个空间。突然,爸爸的手机响了,铃音在这种环境下显得格外刺耳,他们谈论花圈和葬礼。我写满疑惑的脸转向妈妈,妈妈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充满晶莹的液体。她对我说,袁阿姨去世了。去世了?这是真的吗?对,去世了。是真的去世了!
从发现到死亡只有三天的时间,之前没有一丝征兆,什么也没有。可是她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结束了?我不相信。是真的结束了?就这么结束了?我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吗?我的书柜上还有从他家借的书没来得及换呢,夏令营还在一块逛街那,直升考试之前还去她家被叫去做思想工作呢,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还去她家指导呢。这么突如其来,生命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我不敢相信,拨了她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柔美的声音,但那不是她的。我知道,我拨去的电话是通往天国的,天国的路会是什么样的呢?
有人说,好人死了会去天堂。阿姨,你去了哪里?今天是你安葬的日子,通往天国的路走的顺畅吗?那里有你喜欢的文字和书吗?
快到深秋了,窗外有漫天飞舞的红叶。它们离开了原来生长的地方,落进泥土里积蓄力量,为明年春天的新生做准备。阿姨,你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吗?
我们总在无常中感慨生之渺小,命之飘忽,人间之变幻莫测,感慨鸡爪雪泥飘萍之末的孱小与短暂。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最感慨的却是楼台依旧。芳草依旧。天涯依旧。而青春已逝。故人已逝。物事人非的沧桑变故。在这八声甘洲千重感慨中,生命的无常如流星般攸灭明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