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烦恼初中作文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在哭泣,伴随着滴滴答答的小雨,奏成一首悲伤的歌谱……
你别问——为什么。无知的我常常对自己说,“快长大吧……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不要在度着鸟笼似的生活……”看着母亲花白的头发,使想入非非的我诧异了,泪水不断的在眼珠里打滚——妈妈老了,我也该长大了。
然而,成长往往伴随着烦恼,相怨魂一样缠着在长大的人,这离我幻想中的生活——差远了!许多事,不知怎的,变成一件一件的小秘密,总藏在心底,不愿与人分担,渐渐的,烦恼的牢门满了,我的肩负的也重了……我多想要一个知己,彼此倾述一下啊!但又有多少幸运的人能求到一个知己呢?每次,父母忙碌的身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总想让时间立刻停止,让他们静下来听我一一倾述心中的苦恼,可是,当他们自动问起我时,我却好像一个没有烦恼的小孩似的,摇摇头。不知怎么的,面对她们,不敢说,也不想说……嘴巴闭的牢牢的,愈发沉重……
有好几次,拿着不满90分的试卷,放在妈妈面前时,换来的不是一声鼓励,而是痛述……爸爸也紧接地投来吓人的目光……我多想也反对你们的痛述一下我学习上的烦恼啊……每天晚上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陌生的字眼用渴望求知的眼光望着你们时,你们总投来自己解决的面孔。
我长大了,渐渐领会到生活的艰辛……
花盆里的种子在悄悄茗发,太阳在天边落处一丝光彩……在每一次的苦后,总会有等待我的惊喜,使我坚信阳光——明天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