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上帝把我们派送到人间,让我们选择自己的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各不相同,每个人生命的意义也各不相同。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生命如同一场刺激的游戏。有的人可能会因为触犯了游戏规则而判出局外;有的人则是按照着游戏规则而机械般地听从,没有主见;只有极少的人懂得分析推理,打破常规,从而进入更高的境界。
生命如同走着独木桥。有的人可能因为稍不谨慎,从而掉入深渊;有的人可能因为外界的干扰从而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只有一小部分的人放松心态,不受外界的干扰,有自己的主见,从而顺利通过独木桥,走向了成功之路。
生命如同在驾驶着一只随时可能翻船的破舟。有的人因为从来没有接受过磨难而不幸身亡;有的人因为把握好了小船的方向,却把握不住向自己吹来的风和奔腾的巨浪,从而沉入了深不见底的大海;只有万里挑一的人,谨慎地把握着人生的小船才能不被风和巨浪卷走,从而进入了人生天堂。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打破常规,是不受外界的干扰,是有自己的主见,是吃过苦而能很快地适应更加艰难的挑战。有些人一生追求名与利、钱与情,他们只不过是一些虚假的人。而真正高洁无华的人,能为国家、为社会、为地球、为整个宇宙做出巨大贡献,他们才能真真切切地明白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