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中共有着形形色色陈旧的保守节日,此刻我为大家说说端五节吧!端五节又称为端阳节,是我们华夏非常盛大的节日。端五节是我国二千多年前的旧风俗,直到此刻人们还在过端五节,它是祝贺我国战国时间宏大的爱国书生屈原。
旧历五月初五即是端五节了,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还有乐趣的划龙舟竞赛呢!奶奶在家已煮好了香馥馥的粽子,翻开锅盖满屋都飘着粽子的芳香,让我闻得口水直流个不竭。我急不可待地剥开粽子叶津津乐道的吃了起来,真是耐人寻味呀!
吃完粽子后,爸爸带我去看划龙舟竞赛,这边摩肩接踵,门庭若市的可喧闹了!竞赛开始了,各个戎行都蓄势待发,跟着一阵枪声一条条龙舟飞速地划过水面,好像一支支箭上前飞去。在场的观众们-高兴喊道着加油加油,在为参赛者加油鼓舞,参赛者们听了内心充溢了决心用力地划桨,水花四处飞溅。各条龙舟你追我赶的,最终,后进的一号总算追上了遥遥超过的二号第一个冲过了尽头,观众们不由喝彩起来,四处都是一片欢快的海洋。啊!这真是我最难以忘记的成天了。
华夏的保守节日真是充实多彩呀!他就好像一座庞大的宝库,还有形形色色的保守节日等着你去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