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往往不能持久,进入婚姻后死得更快,所以很多人都说婚姻是感情的坟墓。然而没有婚姻,感情又会死无葬身之地。于是围城里的人想出来,围城外的人想进去。
纵观现代人的生活,闪电感情,快餐婚姻,如风般来亦如风般而逝,人们在不断期望中失望又在不断失望中追寻,很多人被婚姻磨平了棱角,知觉渐渐麻木,习惯而任命,直至失血窒息。
婚姻是人类自古以来不可或缺的生活模式,大多数人虽不喜欢却不能没有它,于是不管酸甜苦辣还是一股脑儿吞了下去。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于婚姻的理想,没有感情的婚姻无异一座心灵的牢狱,尽管物质生活再怎样奢侈舒逸,却永久是个精神的囚徒。那么如何让感情变得持久,让婚姻多一份温馨与甜蜜呢?许多人为此苦思而不得其门,无奈之下只好以“婚姻与感情是分开的”来聊以安慰。
其实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份有爱的婚姻,一个温馨甜蜜的家庭。而永葆感情之道其实很简单,还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相互珍惜。这句话人人皆懂,却是说易做难。首先是珍惜,然后是相互珍惜。什么是珍惜?珍惜首先来自于成熟的心态,完善的人格,强烈的职责心与良好的道德约束力,方能克服许多人性的弱点,比如喜新厌旧、好色贪婪、自私自我、嫉妒猜疑等,只有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一齐,才能成就一段天长地久的感情佳话,这个概率自低而又低。所以世上永久的感情与幸福的婚姻始终是凤毛麟角,很多人终此一生寻寻觅觅,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一般来说,结婚后,女人对家庭的付出比男人要多得多。当然男人背负的社会压力让男人顾此失彼在所难免,但这决不能作为借口,而推卸职责。其实男人若能经常置换一下身分想想女人就好,一般来说男人身上的缺点与不良习惯比女人多,男人往往都带有几分大男子主义,且又吸烟又喝酒,一天到晚应酬多如牛毛,如果一个女人没有足够的耐心与良好的性情实在是无法忍受与一个男人长久地生活。从某个角度来说,男人更就应珍惜身边这个默默为你打点一切照顾你起居生活并关爱迁就你的女人。
而好女人则要尽力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家成为男人心灵的栖息地。男人看似强大,其实心灵是很脆弱的,他们有时像孩子一样,需要女性更多地爱怜与疼惜。女人常常会犯这个错误,总想牢牢抓着自己的男人,为了看住男人能够说不择手段,却忘了抓住男人最重要的手段是女性的温柔。一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女人永久是一道让男人流连忘返的风景线。
婚姻是一门学问,女人从婚姻中成熟,男人从婚姻中完满。真正的感情不会因婚姻而变色,只会因婚姻而更加闪耀!
真正的感情与“我爱你”无关,与金钱无关,与地位无关,与容貌无关……它其实很朴拙,像一碗粥,一碗汤面,一个座位……只要是包含着爱人浓浓的情意,都令人感动,即使陪着爱人受苦,这苦中也蕴含着一份甜。
真正的感情博大深邃,它绝不是冲动,也不是迷恋,而是时时包容着、保护着你的爱人,仿佛守护神一样,守在心爱的人身边。10年、20年……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世上唯有感动才是感情永久的保鲜剂。”世人谓感情不可能永久保鲜,任何一段感情都长久不了,其实只是没有两颗一向能够感动彼此的心罢了。是阿,一辈子的时间很长,两个人携手一生着实不易,感情与婚姻的幸福靠的是两颗心的灌溉。请彼此多一份珍惜,多做让对方感动的事,不要吝于付出,更不要精心计算。想一想身边的这个男人女人,是陪你走一生的人,你有什么理由不疼爱对方,不对对方好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