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感动中考文章
池塘之中有一个用铜做的小地球,可能是提醒阿联酋人民要保护地球,保护自然环境的吧!在风中,人们在小草身上浇的水洒落下来,小草也好像被此感动,而感谢阿联酋人民呢!
我将一元钱放在老人的手心,他像往常一样,缓慢地移动身体,向我鞠躬。当他抬头的一瞬间,我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一些感激,还有一些感动。此时此刻,我不再怀疑他的身份,感觉自己做对了一件小事,内心涌起一股暖流。
过去,我只感觉到父亲的严厉,好像对我很冷漠,根本不会关心人,为了一家人的生计起早贪黑,不知劳苦,也从不过问我的学习。现在,我要参加中考了,他便亲自过问了。原来,父亲一直在心里关心着我,关心着我的学习,只是没有表露出来而已。我感受到了父亲的关爱,要将这亲情珍藏。
老奶奶叫来了安迪,说:你为什么不先问问我就认定戴维是小偷呢?是我让戴维帮我回家取钱的啊!安迪听了,红着脸说:都是我不好,害的戴维被冤枉,我去向他道歉。小朋友们知道后,都来向戴维道歉了。戴维笑了,他又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儿了。
这个作文题主要是考查学生对问题的认识,对材料所蕴涵观点的提炼,对生活的观察和理解。换句话来说,就是让考生通过话题展示对生活的认识。从写作方法来看,同学们完全可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既可以按要求续写,也可在忠实材料原意的前提下另起炉灶。续写可以忠实原有的材料,围绕同学们的议论和专家的评论,合理想象,形成完整的故事情节。寓意方面,一方面可以充分考虑绿太阳的象征意义,从绿着眼,围绕绿色奥运、绿色食品、绿色通道等这些具有时代特色、与生活密切相关内容展开写作,也可从更深的层次围绕希望、和平、生命力等来写作。另一方面,从田琳画绿太阳这一超常思维来看,材料体现出创新这一时代性主题,大家可以围绕这一主题选材组文。这里应当指出,绿太阳只是材料的题眼,不是作文的题目。为了更好的表达自己作文的内容和技巧,为了更好地吸引和打动读者和评判人,同学们应该依据要求自拟一个贴切生动的题目。如果借用绿太阳作为自己作文的题目,这也不是不可以,但这就主动放弃了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
抬头望天,没有灯芯,月亮会孤独吗?——题记
我们在宁初的最后一个春天,我们在宁初的最后一个夏天,我们在宁初的最后的最后。
仅剩的三个月,还三个月,就三个月,我们就该各奔东西,说goodbye。
曾经有个同桌,他总是在我上课睡着时叫我好好听课;曾经有个女生,一下课就找她陪我去厕所的人;曾经有个老师,我把我所有的故事都写在作文本上交上去;曾经有个朋友,一见面就和她有说不完话的人。
多少年后,当我们再看见我们的毕业照时,那一瞬间的微笑将永远定格在那里。多少年后,我们会在地球的哪个角落遇见哪个人。
也许她是你惜日的同学;也许她是的死闺蜜;也许她是以前争吵过的对象;也许他是给过你很多安慰的异性朋友;也许他是你曾经拼了命爱过的一个男生;也许他是同你战争过的“对手”……在没有了你们的日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甚至不敢想象,我不敢考虑。没有了灯芯,月亮会孤独吗?没有了你们,我该有多寂寞?
虽说三年不算多,也不算少,不过总有那么多的刻骨铭心,铭记于心。我不能说这三年我做的有多好,也没多坏。我不能保证我在你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朋友。我不能肯定我到底为你们这些朋友做过什么。但是,我想有一点我可以肯定,我在乎你们。
那些年,我们一起拍小组照片;那些年我们上课抢着举手;那些年我们领着奖品脸上笑开了花。
最后的三个月,唯一的三个月,珍贵的三个月,让我们一起携手走下去好么?
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日记作文(标准示范)
总结:五天军训,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虽苦,但并非预想中的苦。。虽没烈日当头,但却冒雨操练……
第一日:上午到达目的地,到宿舍整理内务,我们14位同学一起住在同间房间里,只有两间厕所,我们打扫卫生后,就吃午饭,吃过午饭便在大楼前的操场上训练,训练的内容很简单,站军姿,但却很辛苦,一动都不能动,站得脚板很痛,小腿疼得很啊……之后休息5分钟就学习稍息、停止间转法,就像上课的时间一样,在下课休息的时间里,我们大家都作自我介绍了一番。晚上很辛苦地爬上了九楼宿舍(在军训期间,我可能已经走过大半个地球的路程了,加上还有去饭堂吃饭还得撑上5楼啊)必须在30分钟内洗完澡,我是最后一个洗澡的- -||,晚上翻了很久才睡着,真难受
第二日:今天一大早便被吵醒了,看看时间才5:30,6:30才集合的,大家都提早起床了呢,没办法都已经被吵醒了,只好起床啦。6:30号角响起,我们房间里的成员们都跑到集合场地去了,我们班加上女生就只有7个人到场,结果教官非常非常的生气,把所有全部迟到的人(包括其他的班的)叫去跑步,跑了几圈就不清楚,反正就把我们7个人给扔在集合场地,最后才被首长叫回宿舍整理内务。
简单的早餐过后就是训练了,今天学习正步走,晚操的时候选班委,我自荐当记录委员,虽然有点想当宣传委员,但是我的画画并没有其他女同学的好,记录委员我绝对可以胜任的,因为我当了两年啦,哈哈
第三日:今天不知道怎地,教官把训练的场地改在大操场,这里一点树阴都没有,而且为了等迟到的同学和没有向教官请假不来的同学,竟然站了半个小时,脚板痛死了,肩膀都酸死了(现在肩膀都好象拉伤了T-T)等到同学来了之后,训练了很长时间,平时的休息时间都减少了,(最后教官告诉我们,当时是有学校领导干部在某处在看的呢)累死人了,不过天助我也,瞬间暴雨来临了,哈哈哈哈,大家急忙但不是秩序地跑回宿舍,真是气死我了,明明说要回各自的房间去,我很辛苦地撑上9楼,突然哨声又响了,教官在楼下大喊赶快下来集合!!!!真是快气疯了,结果下去后,无论班级都要排好队去吃饭,晕啊,又要撑到5楼啊啊啊啊
下午的时候,天放晴了,出了点阳光,来了位新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