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快乐都去哪了初中文章之五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每当听到这句歌词时,我不禁都会暗暗叫屈。曾经那无忧无虑的时光去哪了?仿佛一夜之间,它们就像飞舞的泡泡般从我舒适惬意的生活中飞走了。
早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黎明的曙光打破了天空的宁静,在空中缓缓绽开一抹微笑。回想起小时候的我是多么自在,安安适适舒舒服服一觉睡到自然醒,起来后还有想喷喷的爱心早餐和无微不至的关心问候。而现在呢?不仅要在睡眠惺忪中迎接“河东狮吼”,还要用堪比机器人的速度刷牙洗脸,坐在饭桌前,我不禁在心里哀叹这“可怕”的瞬间。
走在上学的路上,小时候的我总像一只欢声笑语的鸟儿,一边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一边丝毫不顾忌他人眼光地手舞足蹈。再来看看现在的我吧!一边要回想着上课所学的知识,一边还要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而提心吊胆。太阳暖洋洋地打在我的身上,云朵慵懒地溜过天空,我望着它们,心中好生羡慕,此时的我就像一只囚禁在铁笼中的小鸟,畅望着外面的美丽风景却不能漫游其中;衣食无忧但总觉得心中会泛起不平静的波澜。
“丁零零…”上课铃打响了,一年级的小孩子们欢笑着飞奔向知识的殿堂——那个令他们无限神往的地方。而我们毕业班的学生却只能埋头苦做堆积如山的卷子,唉,六年寒窗苦读,到底何时能换来那金榜题名时呀!真可谓“哀民生之多艰”呀!
丁咚丁咚,一阵并不熟练的琴声透过我家的窗子向外飞扬,不用猜你也知道,那黑白键交错的世界里浮现的是我的手指。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象过自己能坐在凳上,手指如蝴蝶般交织变幻,琴声如流水般悦耳动听……可每次,现实都将我击败了,气的我好几次都想做“甩手掌柜”。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听到这句歌词,我眼前又浮现了那一幕幕。那些快乐的时光就这样从我指缝间溜去了,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让人悲伤亦无奈。
然而,树苗唯有风吹雨打才会长为参天大树,“梅花香自苦寒来”也不是道听途说,成长的道路上有酸也有甜,我想这就是它的奥秘吧!
优质作文:初中优秀文章(篇五)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感恩是敬重的。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家有一个长辈,是爸爸的姥姥,今年九十多岁了,我叫她老姥娘。她身材不高,看上去很瘦弱,脸上总是挂着笑意,对人很随和,一件事让我明白,她原来是那么坚强。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我们在家正吃饭,爸爸接了一个电话,脸色突然变了,“被撞了?在哪里?严重吗?我马上过去”,挂了电话,爸爸抓起衣服就往外走,边走边说老姥娘被车撞了,伤的不轻,我们赶紧向衣服赶去。在路上,我心里紧张极了,心想九十多岁了,老姥娘你要挺住啊。来到医院,直奔病床,只见老姥娘躺在病床上,鼻子里插着氧气管,一动不动,听医生说,全身多处骨折,还有内出血,伤情很重。我们大家心里都充满了担心,都在期盼老人挺过这一关。
经过手术和及时的治疗,老姥娘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但是恢复还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一个高龄老人来说,选择卧床也许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她却每天坚持锻炼,忍着疼痛做康复训练,看着她难受的样子,家人和医生都劝她顺其自然,可是她却坚定的按照治疗计划,一丝不苟的练习。从坐到站,从站到走,从借助他人搀扶,到拄着拐杖,她没有被疼痛吓倒,也没有向困难低头。住院期间她精神一直很好,和别还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九十多岁重伤初愈的老人。
在老姥娘身上发生的奇迹,来自她坚强的内心,面对困难不屈服,她的精神让我感动,在学习上,也要有一股坚强的精神,面对挫折,不气馁不低头,用坚强照亮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