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
致三年后的你
三年的初中生活是一个什么概念?
是1095个日月,26380个小时,1576800个分钟和9460800秒。
这么短、或者这么长的世界能改变什么?
我是不会知道。但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应该是十分清楚的——因为这是封你曾经写给自己的信。
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曾幻想过自己升入初中后的生活。身边会有一群兄弟陪伴;成绩可以优秀一些;把跟了我两个月的黑眼圈消掉……考上外国语高中。我不知道你是否记得这些,是否实现了没有。同样的,有没有否定现在我所做的事情,想要回来阻止我,改变一些令你后悔的决定。
我会说抱歉了,不管怎样,我还是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你会在意我对一些事情的纠纷吗?你会觉得这时候的我做的一些傻事幼稚吗?我相信等到三年之后,我也会收到一封信,是三年之前的我写给自己的。我能去回复她,但却不能把信送到她身边。所以我不会去问你给我的答案是什么,但令我好奇的,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的心情会是什么样子?
哭出来,是不是因为你实现了。
沉默了,是不是因为你失败了。
笑出来,是不是因为你成功了。
激动着,是不是因为我还幼稚。
我说啊,初中三年,你有和现在的我还有点陌生的同学们打好关系吗?有没有能和你一起赴汤蹈火的哥们了?有没有特别记恨的人了。老师给你的印象还好吗,你还是那个在班里一直不怎么利索的我吗?
你的梦想还是当一名画家吗?你的绘画技术怎么样了,有没有进步很多,有没有找到指导你的老师、和一群同好的伙伴呢?
如果你会说我问这么多干什么,那就恭喜你改掉了啰嗦的毛病。
你会看着三年前的你再走一边你的路,她会在无声中发现你的脚步,变成那时候的你。到了那时,你再告诉她你的回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