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凶巴巴的老师。平时,我们交作业总是七零八落的,她只要一看到我们的作业没有交齐,便会拳头紧握,双眼放火光。她总是举起教鞭重重地落在讲台上,只听“啪——”的一声,吓得我直哆嗦。她十分生气,问道:“我要的提纲呢?”我们没敢吱声,她又问了一遍:“没听见吗?我要的提纲呢?”我们小声地说:“在,在草稿本上的。”“快,快交给我!”我刚把本子拿出来,她用力一拉,本子就已经到她的手上了,我还没回过神来!其实,这节课根本不是她的,她没经过上课老师的同意就直接走进教室,然后才有了这一幕。
可是,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叮当——叮当——”上课了,是她的课。我很担心,不知道她会如何处置我们!我们安静地等着老师的到来,不一会儿,她来了。她把书“啪”地一声扔在讲桌上,发出狮子般的吼声:“你们把作业交成什么样子?居然把提纲写在草稿本上?不是叫你们写在作文本上吗?”老师怒目圆睁扫了我们一眼,也许是因为愧疚吧,同学们谁也不敢抬头。
她不但凶还很健忘。有很多次她上课的时候发现书没带又回去拿,要么就是上了一会儿课后又回去拿话筒,这样一来一回几分钟又过去了。
如果她不那么凶,不那么建忘那该多好!不过她的凶和建忘又何尝不是我们造成的呢?我们真是对不起老师的一片苦心呀!
微微一抬头望见了初中用的教学楼,这是正值假期,教室里三三两两的学生懒洋洋地伏在桌上复习功课,我不由的记起初中的那三年。班主任梅子老师是个十分正派刚硬且又是有着温柔情怀的女老师,在我没考好的时候她会轻轻把我搂在怀里安慰我,在我思想出偏差时,总会严词厉色的教育我。在她手中被调教了3年的我终于能够正视家庭的不幸,学习上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迁入了本部的高中。如今想想也多亏有了她,我才会勇敢的捅破幼年自做的困境之蝉蛹,迈入这花花世界。很可惜在我正打算循着她的训导试着接触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进入了高中。
我的家乡在襄樊,一江清水穿城而过,她就是我们的母亲河汉江。汉江是长江的最大的支流,发源于陕西省汉中市,东南流经陕西汉中、安康,湖北西部和中部,在武汉市流入长江,全长1532公里,流域面积17400平方公里。长期以来,养育了汉江两岸的人们。在美丽的沿江大道上,便可以看见一江清水自西向东缓缓流去,水流淙淙,这就是汉江。汉江是中国中部区域水质标准最好的大河,是中国大陆的一条未被污染的河流,她清甜的水流可以让人直接饮用。我最喜欢汉江的黄昏,夕阳西下,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把江面渲染得五彩斑斓。江面上常常可以看到一叶叶捕鱼的小舟,载着朴实的渔民。沿江大道上热闹非凡,爷爷奶奶溜着小狗;滑旱冰、奔跑的小朋友;在江面上放飞孔明灯的年轻的叔叔阿姨。华灯初上,两座汉江大桥及两岸闪烁的霓虹灯与波光粼粼的江水相互呼应,使夜晚的襄樊显得那么璀璨。然而,汉江如今已是一条断断续续的河流,一个个电站水坝将她的脉络生生截断;一些人往江水里乱扔垃圾,一些化工厂随意往汉江排放污水使汉江的水质发生了变化。这些向人们敲响警钟:要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汉江。汉江她迷人的风光让人沉醉,她对城市和农村的贡献令人肃严起敬。我多么希望她能世世代代孕育一代又一代的襄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