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中考话题作文范文
按照常理,人们只会观察到大变化。如: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中的天气变化,与环境变化。而我要说的是变化中的小变化!
在20xx年的1月1日下午时,我与我的朋友去了我们的校园附近玩儿。玩着玩着,我一不小心被一个雪块绊倒了。“啊!”随着我的一声尖叫,我紧闭着双眼,两只胳膊放在了我的额头的前上方。可没过一会儿,我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上,这个东西啊宽宽的很硬。顿时,我的胳膊就疼了起来。我睁眼一看。哦!原来是一棵大树啊!我的心立刻就从嗓子眼儿垂到了肚子里真是吓死我了!”我叫道。我的朋友们听见我的叫声立刻就跑到了我的面前,那速度真是太快了!好像是我的眼睛眨之前没有看见她们,眨完眼就看见她们了似的!她们问道:“你怎么样?没事吧!”“没事儿。”我答道。就在我起身的这一瞬间,我突然发现了,我撞到的这棵树已经很老了。而且这棵树也遭受了人们的伤害了。因为,我在这棵树的身上看到了坑坑洼洼的窟窿。还有人们用斧头砍着这棵粗壮的大树的痕迹,它们像伤疤一样永久的烙印在了这棵大树身上,我想这棵大树也不会原谅看它们的人的。
人们不惜一切代价去砍树,而不是去爱护树木。人们不保护环境,让赖以生存的世界换上了丑陋的一面。也许,十几年以后,这个让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就会消失,到时候,人类也将受到大自然的处置。正所谓“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人类啊,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啊
作文阅读: 中考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格列佛游记》中那梦幻般的小人国。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朝花夕拾》中迅哥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读书真好,她能让人解《天方夜谈》中那些美妙精彩的神话。
书中蕴含着许多的人生哲理,她可以让你得到丰富的阅历、大自然的锦秀山川,可以让你认识到不同地方的风俗人情,可以让你脱去几分愚昧与无知,可以上你遇事多长几个心眼,可以教你如何做人,可以让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这些,正如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那句话:“爱书吧!她是你的智慧的源泉。”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好田园生活。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柳宗元对“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读书真好,她能让你了解王维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壮丽山河的赞美。
读书真好,她参让你了解韦应物“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的闲适,自由自在的优雅情趣。
培根曾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这句话逐步被印证。21世纪,是一个信息科技时代,知识经济地位也越来越高。没有知识文化,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因此趁着现在我们还年轻,一定要努力汲取知识,以便应用于生活、工作中。而知识、智慧的来历全都源自书中,固此有有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才能让我们了解获取的知识。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