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初二作文
我认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微笑。
微笑,意味着心情愉快,是发自内心的浅浅微笑。而不是牵强的苦笑,或强烈的大笑或者,理解更深一点就是: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坦然理智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令人发指的事……
有的人会问:难道,当我们遇到什么挫折或不幸的事,也要微笑?我们笑得出来吗?
的确,几乎所有人在遇到挫折,不幸时的反应都是无助、痛苦甚至是绝望等消极情绪,几乎没有人在这种情况下笑得出来。但是。得声明一下,我所说的微笑并非表现在脸上的那种普通的笑容,而是对待人生各种事的态度。
当遇到挫折或不幸时,我们可能会有烦恼,无助,痛苦甚至更糟糕的情绪,这时,给自已一个微笑,也给自已一个希望,一点掌声。相信自已能够战胜困难,相信自已不会被困难,不幸打倒,相信自已会坚强起来。让自已把那些消极情绪压制住,用微笑来代替,坦然地面对挫折和不幸。如果能够这样,让生活充满微笑,不是很好吗?
但是,这是极少数人能够做到的。多数人在挫折中迷惘,灰心,在不幸中痛苦甚至是绝望。什么样的事情给他们什么样的情绪。他们就像被情绪操纵的羔羊,难道这样很好吗相比之下,学会微笑,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理智地控制生活情绪,不是好得多吗?(也许,他们会说:“我笑不出来啊!发生这样的事,你叫我怎么能笑得出来呢?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你没尽全力,就没资格说这句话。)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达到“笑对人生”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将这四个字牢牢地铭记在心上,当遇到挫折或不幸的事时,记起这四个字,应用到实际上。
笑对人生,让人生的旅途更多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