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大多数都是苗族人,只有我们家的人是汉族人。
我的邻居中有位年近八十的老奶奶。她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本来她想好好地享受晚年,可是他们却在遥远的城里教书。老奶奶的四肢举动不长短常麻利,上街买东西都要让别人做,上下楼梯都要低着头,一节一节慢慢地上。她老了,身子骨也不是很硬朗,所以那些重活儿都要别人帮她做。
小的时候,我只会做轻的活儿,重的活儿不会做,老奶奶也不让我做。现在我长大了,重的活儿也徐徐会做了。妈妈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天天都要去老奶奶家匡助她!她告诉我:“你长大了,应该学会匡助白叟了!你可是小学生呀!”我允许了妈妈,决定第二天帮她洗衣服、晒衣服。
第二天早晨,我看见一大堆衣服放在床边。我拿盆子接了点水,放了点洗衣粉,把衣服放了进去,搓了又搓,终于洗干净了。我把衣服凉在竹竿上,老奶奶到院子里来接水的时候,发现我在晾衣服,她放下拐棍,搂着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说:“您说到哪里去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固然我和老奶奶不是亲人,但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