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留点快乐给自己高二作文壹篇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学习压力的烦心事、与同学矛盾伤心事、与父母代沟的苦心事,事事折磨着你脆弱的神精,为了不被打倒,所以要留点快乐给自己。
快乐是一种心情,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情感,它是高兴时的点缀;是痛苦时的止痛良药。
快乐是欢笑,有句谚语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少年头;快乐是收获,人的一生总要有些大大小小的收获;快乐是朋友,在你需要的时候来陪伴你一起度过,快乐是空气,无处不在,时时刻刻环绕着你身旁,快乐是明灯一盏,在你迷茫失去方向的时候为你指引前近的道路……快乐——人生必可少的物品,时时刻刻在你身旁的物品;总是在你需要时出现的物品;为你抛开烦恼的物品;为你指点迷津的物品。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苦恼,可就是因为有苦恼的存在,才使得快乐有更大的作用;人生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可就是因为有困难的存在,才显得快乐是多么的珍贵;人生有许许多多故事,可就是因为有故事的存在,才使得快乐在人生中必不可少。因为快乐,人生少了许多沧桑,因为快乐,人生多了欢声笑语,因为快乐,人生显得更加珍贵。快乐随处可获,有时帮助别人,别人的一声谢谢会使你感到快乐,这是真正的快乐;有时候捉弄别人,你也会感到快乐,但那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快乐,伤害别人的快乐,是虚假的快乐。我们需要的是真正的、真实的、发自内心的快乐。而不是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虚假快乐。
快乐是分享,与自己的朋友、同学、家人或是自己信赖的人分享,分享真正的、真实的、发自内心的快乐。真正的快乐会让人感到温暖、幸福。像雷锋那样,因帮助别人,使他拥有了最真实的快乐,所以他成为人民心中的一个榜样
,流芳千古。而虚假的快乐会使人感到失败、无奈、痛苦不堪。如秦桧为一己私利置民族利益于不顾陷害抗金英雄。获得内心的安宁与快乐,这种快乐是以牺牲部分人生命换来和大多数人的利益,所以他遭到世人唾骂而遗臭万年。“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这是曾经有过虚伪快乐的人发出的哀叹。真实与虚伪,往往只在于一念之差,而真实的快乐与虚伪的快乐,则往往只在于一步之遥。真实与虚伪几乎只有几毫厘的距离,就有如擦肩而过一般。因为它的表象都是快乐,很容易让人迷惑,政治课上曾学过这两个词语,它们分别拥有自己不同的意义。关键在于“真实”还是“虚伪”而不在于“快乐”两字。我们要独具慧眼学会辨别。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容易满足,对未来充满希望,对周围的人充满爱心,你就会感到很快乐。使别人快乐的人自己也就拥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