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感恩高中作文精选
感恩,故而言之,所有对你有恩惠的人都值得去感谢,但不论怎样,也得有一个轻重缓急之分。所以第一个就感谢我这样一个外人,本身就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要论感恩,第一当之无愧要属母亲。母亲经历十月怀胎之苦和生孩子走鬼门关之痛,好不容易把你带到了人间,就凭这一点,母亲对你的恩泽已是无人能够匹敌。更不论今后还将含辛茹苦将你养大,看着母亲头上为你熬出的一根根银丝,仔细观察那一道道因你挤出的皱纹,触摸一下那一个个为你磨出的老茧,同桌,你又如何忍心把她放在我这样一个其实与你毫不相关的人的后面?
紧随母亲之后则应该是父亲,父亲同样也赋予你生命,只是可能受的苦没有母亲那么多,但他仍应该处在你要感谢的人当中的首要地位。尽管中国现在还多多少少受这种“男人主外,女人主内”的传统思想的影响,大部分家庭中的孩子和母亲接触的机会远远多于父亲,所以不少孩子和父亲的感情便不是那么深。但现状其实是这样的,母亲主内,维系孩子的精神世 界,父亲主外,更好地保障孩子的物质生活。如果父母亲都来主内,一个孩子只有精神世界,没有物质生活,想必也无法在这个社会上长久地生存下去。所以,当孩子的精神世界父亲的身影出现不多时,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都说父爱如山,父亲便是一座大山,他沉默无语,不似母亲那般温润,但他却默无声地为你撑起了一片无雨的苍穹。
正因父爱、母爱,一个如大山似的沉默,一个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很多人如我的同桌很轻易地便把他们忽视,还有更甚者对父母抱有很大成见。这些人天天沐浴爱之中,却无法感知,还偏要费心地去寻找别人的爱,别人不给,还觉得难过。我不禁想起一句关于旅游的话:“旅游其实就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你身边并非没有美景,只是你“腻”吧,你身边也并非没有爱,也只是你“腻”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