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没有给我惊喜,没有给我曾想像的画面。——题记
春节到了,家家都是喜气洋洋的,鞭炮劈哩啪啦的响个不停,可天气却是如此阴霾,下起了让人伤感的雨。
看着窗外的雨点,泪水慢慢堆积,凝聚在眼眶内,温热的泪珠悄悄滑落脸颊,我嘲讽的笑了一下,没想到我竟然是那么的脆弱,我一直一直坚定的认为我可以很坚强,我一直一直认为我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当个“局外人”,我一直一直认为我可以冷眼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可当事情理所当然的发生时,我冷静不了,我无法理解疼爱我的外公如果逝世了,我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开怀大笑,如何找到躲避“暴风雨”的港湾……
数个月前,我就知道外公重病的消息了,眼前出现外公抱着年幼的我在热闹的大街上吃着甜甜的冰糖葫芦,嘴角边沾满了糖渣,我和外公相视一笑。画面转换到诺大的操场上,我和小伙伴们扮演弱小的雏鸡,外公扮演凶恶的老鹰,在宽阔的水泥地上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一群人开怀大笑,外婆拿着毛巾给外公擦擦汗,还略略埋怨外公老不正经,我那时总是打扰他们两口子的“甜蜜”,发挥着我小顽童的功能……
我无法想像记忆中的外公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样子。
那段时期,爸爸妈妈总是忙碌的跑回老家照顾外公,而我只能无能为力的看着爸爸妈妈在两个地方来回奔跑,只是因为我要读书,因为我功课紧,所以不能请假去探望外公。
我后悔了,后悔没有看到外公的最后一面。
外公的的确确从我世界里退出了,永远不会再和我去买冰糖葫芦吃,永远不会再和玩幼稚的老鹰捉小鸡,永远……。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外公也不会再出现,只能望着窗外的淅沥的雨,传递着我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