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感恩初中作文
走过的十几个春秋里,是谁陪伴着你让你沉浸?——题记
我从小就是在爸爸的陪伴下长大的,他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我以为他会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步入高中他没经我同意就让我住宿,我才在心底有了答案,他不再陪伴我了。
一天下晚自习后接到爸爸的电话,说是有东西要我去拿。来到校门口,我一眼便看到了提着饭盒的爸爸。还没等我开口爸爸主动地说:“看到班级群里说要登记照,想到你没带,就给你送来了。”我应了一声,接过照片转身准备走,爸爸在身后又叫住了我,递给了我那个饭盒:“这是我做的,尝尝,吃了,早点休息。”之后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了人海中。
爸爸不是不会做饭吗?我带着疑惑回到了寝室。打开饭盒我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里面是土豆片和西红柿炒鸡蛋,可土豆片烧焦了,西红柿里还有星星点点的蛋壳。我颤抖地拿起了筷子尝了一口土豆片,立刻被辣出眼泪。这时妈妈打来电话,问我照片收到了没有,爸爸做的饭好不好吃。我刚想说简直是黑暗料理。妈妈说:爸爸今天做这两个菜可是费了劲了,切土豆的时候为了尽量切薄一点花了很大的功夫,手指都不小心因切土豆片受伤了。还说,“要你住宿是为了培养你的独立能力和团队意识,其实他每天见不到你心里很难受呢。”说完后我如同醍醐灌顶。原来柜子里出现的牛奶和水果,叠好的衣服,整理好的床铺都是爸爸为我悉心准备的,原来一直都是我无知才会愚蠢的认为他不关心我了。想到这,口中的土豆片变得又香又甜。
深黑色的天幕下斜斜地升起一轮圆月,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既惭愧又感动。突然手机响了,是爸爸的电话:“闺女,最近适不适应生活啊,学习跟不跟得上,有什么事就告诉我。”我对他说了近况,挂掉电话后,我才明白原来爸爸一直都在陪伴着我形影不离,而我只能用一颗真诚感恩的心才能感受出陪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