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路在心中作文高中
梦想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有梦想就有活下去的信念,就有了永不枯竭的力量。
精卫有了填海的梦想,于是开始了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愚公有了搬山的梦想,于是脚踏实地,不屈不挠,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夸父有了固日于天的梦想,才有了他在大地上拼搏的足迹;马丁。路德金,有了争取黑人权利的梦想,才有了人人平等的美国社会……
人们的梦想有的远大,而显得遥不可及,有的则容易实现,而唾手可得,只要是梦想就有他存在的意义,一个人可以不富裕,可以没有好的外表,也可以不如他人,但他不能没有理想,有人说:生活原本是静静的河,是因为抛下了石子,才激起涟漪和清波。只要在我们的心中,埋下来梦想的种子,不管结果如何,他就像是一个精准的司南,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想要实现理想,必须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还有自己在某方面的优势,而不是盲目的追求,在实现理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把那些挫折和看作是是生命中的点缀,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如此充实,如此绚丽多彩。
实现理想,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行动,说的多,不如做的多,正如鲁迅所说: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我所谓无的,正如地上的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再追梦的路上,你会发现,原来黎明的起点,就在自己的心里面,只要自己还有梦就会看到彩虹。
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呐喊吧:敢问路在何方,路在心中,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