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柳春园小学的小记者们在各个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柏庄儿童王国,亲身体验了一次自己喜欢和向往的职业。来到柏庄儿童王国,集合完毕后,学校老师便带着小记者以及家长们来到了二楼,开始了职业体验。在柏庄儿童王国,有如假包换的歼六教练机、与实物同比大小的柏庄号动车、仿真版的奶牛、威风八面的警车……上下两层、将近8000平方米的柏庄儿童王国内,提供了近60种成人的职业角色,54个炫丽的场馆就像一个迷你的真实社会,把整个儿童王国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扮个家家”大世界,国防、科普、医疗、艺术、农牧、餐饮、交通运输等各种行业和职业的体验诱惑,都令这些小记者以及家长们惊叹不已!更有趣的是,除了角色体验外,柏庄儿童王国里还设置了独特的金融体系,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劳有所得,还可以把“薪水”打进工资卡或是存入银行存折,体验一回理财的乐趣!而我就过了一把当服装设计师的瘾,我先来到服装设计场馆,老师就为我们讲解了设计服装的要领,又给我们做了示范,怎样钉珠针,怎样配颜色等等,老师讲的绘声绘色,我听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就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选好布料和颜色,便开始设计款式,最后又做了反复的修改,又给服装进行了装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大功告成设计了一件晚礼服,玩成了我的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但听到老师赞扬和发给我的工资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这次的活动让小记者们受益多多,也感受多多,让大家了解各种职业的流程和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