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一叙事作文:下大雨之三
今天下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突然间,吹起了一阵大风,我看到天上滚滚的乌云把太阳遮住了,天也渐渐的变黑了。
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一开始雨下得很稀疏,东一点西一滴的。我到阳台上去看,大街上很多行人都急急忙忙的跑着。后来,雨越下越大,最后变成了倾盆大雨。我想,如果雨下大了,那田里的庄稼岂不要毁掉了?我要心里默默的念着:雨呀,请你下小一点吧。我还看见,每次打雷之前,都要先闪一次电,其中有一次闪电特别亮,把我吓了一跳,紧接就是一声巨响在我的耳边炸响。
渐渐的,雨下小了,由倾盆大雨变成了零星小雨,再后来,零星小雨也渐渐的停了。我又到阳台上,看到街上的行人又渐渐的多了起来,天空中乌云渐渐散开,天又亮了起来,空气也变得清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