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重阳节之想高三作文范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爸爸妈妈特别正视这敬老的节日。我们挑选了奶奶喜欢吃的榨面、生果等等,前去看望她。奶奶一见到我们,满脸的皱纹像秋日里的菊花灿烂得伸展开来,她亲热地拉着我的手说:“几天不见,又长高了不少。”也许在白叟的眼里,我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的吧!
“奶奶,今天是重阳节,我要为你量血压。”我一见到奶奶,就迫不及待地对她说。奶奶笑眯眯地捋起衣袖,我小心翼翼地把臂带绕到奶奶的胳膊上,留出约两个手指的空地空闲,然后把臂带粘住。我按下血压器的“开始”键,听到“哔”的声音后,就开始捏压力球。奶奶说“紧了紧了”,当听到“嘀”的一声时,我才休止捏压力球。电子显示屏神奇得显示出一串数字:129、81、62。“奶奶,这次你的血压很正常,上压129,下压81,心跳62。”我用刚懂得的医学知识对奶奶解说着,奶奶乐呵呵地说:“我的孙子可真厉害,连血压都会量了。”听了奶奶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