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
春节是诗,是洋溢着快乐旋律的清新诗篇;春节是酒,是飘香着幸福的琼浆玉液;春节是歌,是跳动着和谐的美妙音符,过年春节作文中学。
我们还沉浸在20xx年春节的幸福气氛当中,回味起来,这个画卷是那么的美丽,让我们乐不可支,乐不思蜀。我们回味春节的起源和发展,那副画卷是源远流长的,有4000多年。春节也叫过年,早在夏朝,我们的祖先就创造了科学的历法--夏历,就已经开始庆祝丰收,年者,谷熟也。从周朝就开始正式过年了。历史上过年有很多称呼,比如"元旦"。直到辛亥革命成功,孙中山把过年称为"春节",过春节也就流传开来。
说到过年还有一个传说。很久以前,海里有一个年兽,每到这一天就上岸来害人,人们无比恐惧。后来经过一个仙人的指点,人们在那一天都贴红纸、燃爆竹,驱赶年兽,确保了平安。从此,过年就流传开来。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文明科学的社会,再也不像古代那么愚昧,不再那么迷信,春节的美好花朵毫不掩饰地开放,幸福围绕在我们的身边,一到过年,就很热闹,家家户户盛行拜年。孩子们给老人拜年,希望老人、长辈长命百岁,万寿无疆。老人和长辈给孩子压岁钱,祝贺我们又长了一岁,快快乐乐,健康成长。大家一块儿放鞭炮,希望赶走过去一年的种种不愉快,高高兴兴地迎接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工作一帆风顺,成绩步步高升,家庭幸福美满。
过年,那红彤彤的对联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家门前红彤彤,对联市场红彤彤,大街小巷也红彤彤。那火红的对联,鲜艳的中国红,红出了红红火火的日子,红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社会。至于鬼域、神荼、郁垒、桃符的传说早已成为人们的美好记忆,现在的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小鬼的侵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是宋朝王安石的诗句,今天。尽管过年的形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然而响彻云天的爆竹声仍然响彻在我们的耳边。并且,今天的烟花鞭炮多姿多彩。三十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点燃鞭炮,燃放烟花,可真是热闹啊。在烟花的绚丽色彩中,在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我们辞旧迎新,炸飞一切污垢,心中一片清凉,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春的来临。
我们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欢乐中,于是我们的命运,我们的生活,就像人们企盼的那样--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