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春节中学生作文精选
春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请看:
我的春节之饮食篇
民以食为天。我的春节之食可是丰盛极了,而且每道菜可都大有寓意呢!比如黄豆芽就代表了吉祥如意, 这道菜也被称作是如意菜。再比如剁椒鱼头这道菜,不仅口感一级棒,而且其中还有着多重含义呢!鱼头就代表了年年有余和鱼跃龙门,而红色的辣椒则有着红红火火的意思,祝福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还有那代表步步高升的年糕、象征长生不老的花生、团团圆圆的汤圆和丸子等,一道道五彩缤纷的美味佳肴令人眼花缭乱。
饭后,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大人们在喝茶、聊天,而小孩儿们则在一旁吃水果、炒货,看电视,可开心了。我呢,就乖乖坐在大人旁边,一边听他们讲话,一边吃碧根果、嗑瓜子。大人们聊得开心,我也吃得不亦乐乎。于是,我便得了个金鱼小姐的称号。
我的春节之衣着篇
春节了,每个人都换上了新衣裳,我也不例外。
大年初一,妈妈给我准备好了新的漂亮衣裳。正所谓佛要金装,人要衣装,穿上了如动漫中的格子衬衫、v字领针织衫,我觉得自己仿佛也成为了其中一员呢!
我的春节之玩乐篇
对于小孩子来说,玩是很重要的,我的春节也因玩而精彩。
啊呃呃哦,啊呃呃哦哎,啊撒……我正在吃年夜饭时唱神曲《忐忑》呢!呔哟呔哟呔哟呔哟呔啊伊诶哟……啊哈哟!谢谢!一曲终了,台下掌声雷动,大家都称我唱得真忐忑!我的这个节目也成为那晚的亮点。随后几天,亲友们纷纷要求我唱这首歌。曲毕后,掌声也很久才停息,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走在街上,每条街巷里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男女老少都穿上色彩明艳的衣裳,笑着走来。而小孩们是多么好玩啊!看吧!有的小孩拿着甜甜的棉花糖、绕绕糖,边走边舔,结果弄得脸上都是。等到他们擦干净了脸上的糖,又将衣服变得甜甜的了,于是又手忙脚乱地舔、擦了起来,那模样煞是好玩;有的孩子戴上了兔子面具、兔子耳朵,活脱了一只小兔子;有的小孩儿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还大声说笑,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还有的手拿着零食却不好好地吃,偏要弄到大人们衣服上才甘心似的,结果就难免落得了大人们一番数落。而大人们却略显严肃了。他们只是喝奶茶、咖啡,买衣裳、聊天或是玩手机,但却依旧是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
当然,看几部电影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就看了几部喜剧电影。片中人物的精彩对白与搞笑场面令我与一起观影的同学们捧腹大笑。除此之外,我还去KTV唱歌了!而几首R&B风格歌曲就让爸爸的同事、朋友们甘拜下风了呢!
我的春节生活丰富多彩,我也无比的快乐。我爱这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