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等等,右盼盼。终于,离春节也就只有几天时间了,在传统节日中,我最盼望的就是春节了。
在春节前几天,可以和一家人一起上超市大采购。在超市里,无论是食物还是家用都是应有尽有,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挑选喜欢的薯片、火腿肠、海苔······大买一通,望着购物车里堆成山的食品,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快乐了。
过年就要一大家子团圆,当我们回到老家,见到好久没见的外婆和姐姐们,心情十分激动。忙坐在一起品着零食,聊着生活其乐融融。姨妈们向我们嘘寒问暖,姐姐向我们介绍她们工作所在地的美丽风光。毛毛姐姐说:“扬州的个园、瘦西湖十分有特色,牛皮糖、包子都很好吃。”曦曦姐姐说:“去上海玩,我带你滑雪,去科技馆,吃小吃。”让我听了不禁想去痛快的玩一番。年前,我们嘻嘻哈哈的张罗着整理年货。贴春联、贴福字就更不能落下了,我们姐妹可都抢着做呢。吃饭时,大家挤在一张饭桌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虽然挤了一点儿,但过年的气氛很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里我们小孩欢迎的就是放爆竹了,在节日里点燃一个个火红的爆竹,点起我们对新年的憧憬,点燃我们对新年的目标奋进的激情;点燃五彩缤纷的烟花,望着天空那绚丽多彩、层层叠叠、各具特色的烟花,真有过年那喜庆的气氛!让我不禁美美的想起了过去那美好的、激动的、快乐的回忆。油然而生一种对过去一年的依依不舍之情…
就这样,我托着脑袋美美的想着,想着过年的愉快,向着新的一年,想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