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倡议书作文
全行员工:
地球气候变暖已日益成为危及人类生存的严重问题。频繁发生的灾害性气候所引发的泥石流、暴风雨雪、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逐渐消逝的冰川、洪水、干旱……已经给人类生存带来了巨大的威胁。面对同一片蓝天、身处同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保护环境和拯救地球。为此,我们向全行员工发出“关爱地球、还我绿色”的倡议,倡导大家
树立低碳理念,创造绿色家园。从现在开始:
1、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
2、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
3、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节约用电;适度使用空调,多用睡眠状态。
4、及时关闭电脑,长时间不使用电脑,应将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关闭,短暂休息期间,启用电脑“睡眠”模式。
5、多走楼梯,少坐电梯,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为节能减排出力;
6、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认养(捐植)一棵树木,寄托自己的理想,埋下自己的愿望。
7、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让我们家园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让我们携手营造人人了解、重视、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每个人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一份责任!
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市民!我们一起行动吧!
【写作参考】 高三议论文:让低碳成为一种态度其二
“低碳”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可以理解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
走进科技馆第一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大量的资料和模型。从中我知道了各种各样的知识: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世界森林覆盖率等。我还了解到了低碳的含义以及它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法。
曾几何时,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她拥有枝繁叶茂的森林、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峻拔的高山、奔腾不息的江河。春天,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夏天,枝繁叶茂,莲叶满池;秋天,硕果累累,五谷丰登;冬天,北风呼啸,白雪皑皑。但是,昔日的美丽并没有延续下去。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河水被污染……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地球的儿女——人类。人类盲目地开垦田地、毁坏丛林、砍伐树木,给地球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水土流失、洪水泛滥,给人们敲响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钟。
如今,树木不断被砍伐,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为12。5%。只近世界水平(22%)的一半。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面临环境被破坏,森林消失,出现生态危机的局面。试想:群山中只剩下树木被砍伐后留下的树桩,仅剩几只无家可归的小鸟传递着树的呻吟。水土渐渐流失,沙漠渐渐扩大,耕地渐渐被吞没,过去的郁郁葱葱,恐怕只有在梦里才看得见。枝繁叶茂的森林变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砍伐、火灾、虫害,一点一点吞噬着树的身体。树木彻底绝望了,流下了悲痛欲绝的眼泪。
悲痛的地球母亲原以为人类在经历一次次的生态灾难后会吸取教训,停止自己错误的行为,然而却没有。人类依然和过去一样:工人砍伐树木,破坏生态平衡,导致森林消失,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工厂为了一己私利,将废气、杂物排入河水,导致河水污浊了,人们经过河边时不得不掩鼻;工厂的烟囱也“不甘示弱”,将洁白无瑕的云朵污染成了“乌云”,甚至还下起了酸雨……
人类,醒醒吧!让我们一起来拯救我们可爱的家园吧,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种种树,清理河道,哪怕只是捡起地上的一小片废纸也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美丽的世界不再是梦想!
2022作文推荐 色彩的生活 - 高二文章(篇五)
当休假的好动态在那一刻震撼了我的耳朵时,我心中遏抑了迂久的-高兴与猖獗顿时如火山喷发一般宣泄了出来。Sayhi,我休假了!
抛下了全部的希望,抛下了全部的压力,猖狂的疏忽死板老师那杀人的眼光,潇洒的让笑脸溢在脸上。惟有在这个时间,我才感觉本人是充溢无尽生机的!
生活或许即是这样,当苦痛与悲戚弥漫了生活,你会感觉生活是这样的平淡无奇。散失了生活的目标,但是在愉快女神来临时,生活有了颜色,你会感觉所有都是那么优美,闲逛在幽幽小路上,路边的野花象星星一般眨呀眨的,放浪的枫叶飘然落下,像少女在跳一支绝妙的跳舞,拣起来,在上头在题几句诗,就更美然而了!从身旁闪过的小女孩儿背着小书包,嘻嘻的笑着说着:GoGoGo!奇妙的画面不由让你的脸上漾起以愉快的笑!聆听着大当然的噪音,朗读着昔人留住的绝美佳句,体会着其中的高超意境,真是一种不错的享用啊!凌晨呼吸着新奇的空气,使本人的神情立刻喜悦起来,清闲的在公园里信步,和气的阳光下,阒然的躺着,也不失为一种享用生活的式样!
生活是充溢颜色的!只要你通常维持喜悦的神情,维持像海一样蓝的蓝色神情,那么你的四周就会充溢了愉快,充溢了美好,四处都可以看见愉快的嘴脸!
让我们掬一捧天山之水来擦亮我们的眼睛,去聆听生活的噪音,去感化生活中的愉快与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