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校园的早晨篇一:校园的早晨作文
当月亮婆婆躲藏起来时,新的一天开始了。小草抬起它那可爱的脸,广玉兰张开了它那健壮的身躯,柳树用风梳子梳着头发,花儿尽情地把自己的美丽和芬芳带给每一个人??清晨,校园沉浸在一片白雾里。乳白色的雾气把校园团团包围,整个校园十分寂静。只有几座教学大楼和花坛里的花草树木在浮雾中时隐时现,犹如仙境一般。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雾慢慢散去。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地来到学校,校园里立刻充满了生机。看,蝴蝶在快乐地飞翔;听,鸟儿在自由地歌唱。最让我的视线久久不愿移开的,还是校园中央的那棵大雪松。它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像一个高大雄伟的巨人,在早晨和煦的阳光下显得更加壮丽。我抬头默默地仰视,它的枝叶仿佛伸进了蔚蓝的天空。它的身体就像一个巨大的擎天柱。在我的眼里,它成了力量的化身,成了坚如磐石的典范。我在它的面前是那么渺小。雪松,没有花儿那样艳丽的外表,可是它正直伟岸;没有果树那么硕果累累,但它坚强、勇敢。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它的树干总是那么挺拔,松针总是那么苍翠。它为校园增添着勃勃生机,它不断给我们奋进的勇气和力量。我站在雪松下,和同学们一起做着早操,初春的寒气依然逼人,但我们却精神抖擞。“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美丽的也是短暂的。我一定要珍惜校园的早晨,把握校园的早晨。我爱校园的早晨!点评:作者用独特的视角,描写了校园的早晨。从清晨万物的苏醒到雾般的仙境,再到催人奋进的雪松,详略有度,重点突出,特别是文中的排比、比喻等修辞手法的运用,使校园的早晨更加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