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二初中作文:我眼中的武汉其五
我是一个从小就生活在武汉的武汉伢。
我去过北京故宫、上海外滩、杭州西湖、香港维多利亚港可在我眼中最美丽的地方还是武汉。武汉有风光秀丽的东湖绿道、有美如画卷的十里江滩、有举世闻名的黄鹤楼其中我最喜欢的风景是夜晚的江滩,火树银花直插云霄,璀璨灯光洒落江河,如梦境一般让我流连忘返。
有时我站在岸边欣赏。看着长江二桥斜索上面不停的循环放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和中国加油,鲜红的大字倒映在奔腾的江水中,加油向前冲。江边大片大片的芦苇,秋天芦荻厚厚的毛就犹如冬天羽绒被里的毛一样,柔软而蓬松,在黑夜神奇的面纱中原本土黄色的芦苇变成灰色了。它们摇曳着,舞动着柔软的身姿,好像在跳舞,又好像是在窃窃私语,讨论着漂亮的灯光秀。
有时我坐在轮渡上观赏。江上的风时而呼呼的,像拨弄涟漪一样拨弄着我们的头发;时而平静下来,像是在让我们感受夜晚的武汉江滩。船从此岸开向彼岸,像是一位无声的导游在带领着我们看灯光秀,一会儿见到汉江上彩虹般的晴川大桥;一会儿又要去龟山电视塔一睹风情;一会儿要让我们近距离的看一看岸边高楼大厦上的灯光秀。泛着涟漪的江水倒映着灯光,水面的世界也闪烁着灯光秀,一层又一层的波浪都在为武汉的美丽而拍手。
有时我站在长江大桥上眺望。在桥的正中央,长江从我脚下穿过,长江的宽广让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两岸的楼房和谐而又有规律的表演着。虽然房子形态各不相同,高的高,矮的矮,但并不影响他们像播放电影一般播放流动的灯光。灯光偶尔会播放小故事,也可能是中国的古文化,比如:瓷器、脸谱、汉字跳跃的灯光让形态各不相同的楼房都活了起来,它们就像绘声绘色眉飞色舞讲故事的人们。此起彼伏的楼房闪烁着大片大片的灯光,水里倒映着灯光,天空也是灯光的颜色。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把这壮观的一幕定格下来,正在讲故事的灯光、翻滚着波浪的江水、被灯光照亮的天空、江上一座接一座的桥和停下拍照的人们仿佛融为了一体。我们被笼罩在灯光秀奇妙的世界里,感受灯光照在我们脸上、衣服上和世界融为一体奇妙的乐趣。
我眼中的武汉是最美的地方,是夜晚会发光,会讲故事的武汉。江滩夜晚的灯光秀诉说着江城的故事,倒映着灯光的江水将故事带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