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七年级中考作文
去年我升上了五年级,我以为我已经长大了,就去问爸爸,爸爸,我长大了吗?爸爸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本周星期三的下午,六年级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当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操场时,操场上已经有很多同学了,有的在热身,好让比赛时使出全身的劲;有的在喝水,怕比赛时体内水分不足……过了许久,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是和五班比赛,参赛手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到了赛场上,拿起了麻绳,做好了准备。“嘟”的一声,比赛就正式开始了。只见我们班的参赛选手用尽全身力气让红标向我们这边移过来。你看,我们班的“大力士”小李已经满头大汗了,可他还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不断往后拉;高个子“小武”已经精疲力尽了,可他还是紧紧的握住绳子不放开……场下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为我们班的参赛选手加起油来:“六班必胜!六班必胜!”老师也在为参赛选手大声的加油:“加油!加油!”。
绿色是一种最阳光的色彩。有时它像一片阴凉,为我挡风遮雨。有时它像一阵春风,为我的生活中多了份温馨,少了份苦涩。
他爱种植绿油油的树木,他总是耐心的为我介绍各种植物的特性。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植物园看花展,天晴朗极了!爸爸拉着我的手,陪着我从展内的大大小小的馆都看了一遍,其中发生的事到今还让我记忆犹新。当我们到了热带植物馆中,我看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仙人掌。有高、有低、有长方形的、也有圆形的。我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到了一株仙人花前,叫爸爸为我介绍。那时我还小,对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有趣。“这是仙人掌花,你看上面的刺啊,就是它的叶子。因为它生长在热带,为了不让水分发挥掉,它的叶子就进化成小刺针。这样它才可以长久的活下去。”可我听了死也不相信,强要用手去摸摸刺头。“世界上哪有植物的叶子像刺的,一定是爸爸在骗我,”我心想。称爸爸不注意,我用手轻轻的摸了一下仙人花。没想到的是,小刺一根一根的扎到了我的肉中,痛极了。爸爸听见了我的哭声,马上把我的手拿了起来,看了看,一下子抱起了我,带着我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他马上从药箱里拿出钳子和酒精,一根一根轻轻的为我拔刺儿。虽然在拔的时候有时好像会感到很痛,但爸爸还是一边拔,一边逗我乐。当要用酒精消毒时,酒精碰到伤口很痛,爸爸为了我仔细的吹我的手指,让我减轻了痛苦。当我不再感到痛时,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这笑像是春天的太阳,像一片美丽的绿色,温暖人心。
到了我大了之后,爸爸的工作也越来越忙。可是有时我的成绩不理想时,爸爸还是帮我一起分析错误,鼓励我跟上一层楼。他也经常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生活的常识。让我的知识越来越丰富了。当他叫我是耐心的态度就像一片绿色,让我舒心,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