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七年级作文之
“安徒生”、“表里不一”、“多灾多难”、“笑点低”是我的代名词,具体是赞是贬,请听我说。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表里不一”这个词对我是表示赞扬的,它所指的并不是口是心非,而是在赞我作文写得好呢!他们说我作文有时有深度,有时有想象力,有时搞笑,跟我平时很不像。
“多灾多难”指的大概就如表面所说,我虽长得很壮,但在平时,不知为何,非常容易受伤,具体在纸上很难细说。
自己的性格写完之后,我再说说我的样子和基本情况。郭俸麟,十三岁,眉毛粗,唱歌调准,却不好听,特长是绘画,性格是怕麻烦,行事风格偏简单。
“安徒生”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名词,它不只代表一个人名,还承载着我在北京三年小学生活所有关于语文的回忆。这名字的由来还要回溯到我刚转到北京的一年。
当时我自己进入这个班,一瞬间变得非常紧张,我很害怕有很多人的台下,也可以说是怯场,当时我紧张得半天说不出来话。当时我一回头,看到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改变了我很多的语文老师——方老师。她对我笑了笑,让我回到座位,对同学说:“这位同学的身子可能不好,他刚来,你们要照顾照顾他。”我很感动。但前一个月并不顺利。我的作文很突出,但人缘却不太好。老师也看到了。
一天,在一节语文课上,我们提到了安徒生。老师说:“俸麟同学,我觉得你挺像安徒生的。”我一时没有理解这句话,但心里却记下了这个名字。在毕业典礼上,我们都有一个自己署名的名号,但整个年级,所有人除我以外都是四个字,例如“铁血男儿”、“幽默欢乐”等,而只有我的名号是“六(一)班的安徒生”。这个场面我还记着,但还是不能理解我的名字具体缘由。但在老师给我的赠言里我明白了:“俸麟同学,在刚来的那一个月里,我给你起了别号叫安徒生,这并不只代表你作文写得好,还表示着我理解你。你的性格很好,但却没有太多的朋友,这跟安徒生前期是一样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加油!在初中,无论你的语文怎样,你都一定要好好学。”
所以,在选笔名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安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