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期中考试初一作文之四
期中测试卷刚发下来,看着试卷上扣人心弦的分数,我的心顿时凉了下来。怎么搞的,这次怎么只打这么一点分哪。上次是11名,现在是50名,回家肯定被骂死。考试时估算还还可以,怎会弄的这番结局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转念一想:这几十天来自己却实没有努力,打这些分数确实不足为奇。我拿起试卷仔细端详。有些题是上课时没听讲造成的;有些题是因为不会做导致的;还有些题目是粗心扣掉的。粗细一算,其实可以上个650没问题的并且平时多努点力,成绩肯定不错,可事情已经发生,没有后悔药买,还是少说空话,多卖力吧!可有句古话说得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
这一次考试在我刚入初中大门以来意义非凡,是这次考试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初中不比小学,小学知识简单,即使上课没有专心,期末前十名照样手到擒来,可初中,稍稍一放松,立马有人像替补队员把你挤下去,偷懒不得。回想起以前,上课懒散,复科没多记,我真是后悔死了。老师说我智力挺好,但很懒惰,看来:“天才”在于勤奋啊!但我是一个自信、面对困难永不轻言放弃的人,面对失败,我做的就是迎难而上。一个人失败了一俩次不要紧重要的是他是不是经常失败。
我总结了一下,这几份是卷的难度并不是很难,但由于我懒惰,很少记,所以在我看来还是很难。这一次,我觉的语、生、政还算可以,历史、地理很差,不过我相信,只要我多看书、上课听讲,成绩也会赶上去的。最倒霉的是数学,明明全知道做可偏到考试,马虎的毛病犯了,不是没看清题目,就是把这题的答案写到下题了,总之,一言难尽,珍贵的分被我的马虎“馋虫”给吞掉。
虽然我这次没考好,但我会努力,下次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