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时光初中作文之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那些美好时光,我从未敢忘——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美得不可思议,大片大片的桃红,带着淡淡的温馨的味道。花瓣,在风中翩翩起舞,让人神迷,亦让人心醉……
您抱着我,漫步在这桃林里,走到一棵桃花树旁。坐在青石板上,望着漫天飞舞的桃花,您的笑容在阳光下绽放着。您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听着您的歌声,我情不自禁地击掌,蹦蹦跳跳地奔向您。一不小心,打了个滑,我摔得四脚朝天,泪水如泉水般喷涌而出,您急忙向我跑来,有力的大手将我从地上抱起。您拍着我的背,不断地哄着我:“乖,不哭啦,太爷爷带你去吃糖葫芦。”哭闹的我立马收住了泪水,两眼冒着金光……
您抱着我,扎人的胡须在我脸上磨蹭着,痒得我哈哈大笑。您朝小贩子买了根糖葫芦,递给了我。我津津有味地吃着,您瞳孔里充实的满足跳跃着,笑容洋溢在您的脸上,那动作持续许久,仿佛那一刻被久违的幸福定格了。
春风习习的夜晚,银光铺地,洁白如玉的月亮倒映在水中,晶莹如境,桃花时而飘落在水面上。而今,爸妈要接我回城念书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您一起数星星了。您像往常一样牵着我的手,来到一个空地上躺下,仰望星空,我们把天上的星星数了一遍又一遍。
明月下,绿叶如云,白衣如雪,怎样感人的夜晚呵!又况是别离之夜……
一壶浊酒醉余欢,今宵别梦寒……
如今桃花又开了,您却永远地离去了。阵阵微风拂过桃花林,粉色桃花在阳光下泛着深深浅浅的光芒,如雪舞似的纷飞飘散,细碎零落间,带着凋零后令人低徊的惆怅……
在无尽的思念中,我又忆起了童年与您共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