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爱读书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许有的人感受不到,但是我想说,有一天你会知道,读书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学生时代,坐在教室里沐浴着知识的阳光,收获成长。那时读过很多的古诗词,意境真的很美,后来我渐渐爱上了诗词。为此我还写了一首诗呢,这首诗名叫《半夏花开》,诗的内容是:花开花谢风寂寥,叶落叶纷天拂晓。苍凉夜。共愁半夏潇潇雨,离别际,念念是悲殇。
那时候,每天都生活得很充实,因为有书的陪伴。我特别喜欢在黄金屋里面探索,吸收精神食粮,感受世界的美好。其实那时候不太懂得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还是想贪玩,但是最后还是逼自己学习了。因为我听过一句话:明天的你,会感激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如今的我已经毕业了,但工作中的我还是没有放弃学习,还是每天都在学习知识,努力写作。只因为学习是让人灵魂升华的唯一方式。有人说,世间的教育是金字塔教育,那么我一定要登上这金字塔的顶峰。
常常泡杯茶,放在书桌上,伴着书香和茶水香,带领自己进入极其快乐的灵魂国度,在那里,我看见了最真实的自己,因为只有在书中我的灵魂是自由的,是奔放的。
只有不断读书,才会笔下生花,我们的生活也不会那么庸俗,例如:
当我们在一起品茶的时候,我们可以说:茶香情更浓,知己千载难逢!而不是那一句:和朋友在一起喝茶,挺不错!
当我们孤独不被理解的时候,我们可以自我安慰:自古英雄多寂寞,不甘平庸,自有鹤立鸡群之日。而不是那一句:可恨,没人欣赏我。
当我们喝醉了的时候,我们可以说: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飘零风飘摇。而不是那一句:我又喝多了。
当我们被人抛弃时,我们可以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棵树。而不是那一句:他不要我了。
当我们将要离开人世的时候,我们可以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生世世,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轮回无期。生即是死,死即是生。而不是那一句:我还会回来的。
……
人生不长,无常人生,但我们必须永恒自己的信念,追求梦想,让自己的精神不匮乏。我想说,读书真好。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读好书,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