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中学里,在初三(7)的同学们都瞪着眼睛,显示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事情其实是这样的:今天,是个美好的星期一。也是全校同学们领语文报的时候,在语文报的右上角有几行醒目大字:一个初三的孩子写的一篇文章,有很多作文导师和国家级的语文教师都夸好。这不是初三(7)班惊奇的地方,而是下面的文章的作者,他竟然是初三(7)班的夏鸥。这时,上课了,老师拿着一份语文报走向讲台说:你们看了语文报了吗?看见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那么,你们看了语文报的作文吗?看了。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夏鸥。你们都知道了,好夏鸥同学来拿学校发给你的证书。他接过100元稿费,随后说了一声:谢谢!之后,这班一阵鼓掌声,他的朋友站在座子上欢呼。
小虎子外表长得霸气,它抓鼠的本领更是高强。有一次晚上我们大家正在喝茶,突然有个小黑影一闪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老鼠。小虎子也发现了老鼠,只见它立刻撅起胡须,轻轻地向后挪了几步,两只大眼睛紧盯着老鼠,慢慢弓起腰,尾巴翘得老高,忽然“喵”地一声迅速向老鼠猛扑过去,只听见“吱”的一声惨叫,老鼠就变成小虎子的阶下囚了。有了小虎子的勇猛抓鼠,二伯伯食杂店里的东西再也不会惨遭老鼠的破坏了。[
雨点随着着春的脚步来到了我的身旁,清脆的敲击声震着我的鼓膜,待这天空第三露出灿烂的笑颜,我的身边又多一一道绚丽的彩虹,我闭上眼隔着阴霾的心情好像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心中的那份阴霾散去,我掌握了倾听,掌握了在倾听中收成快乐。
时光像那永不停息的瀑布,奔流而下,不曾倒转。十六个春秋弹指一挥间,仿佛一缕青烟一吹即散,可生活还是像平常一样匆忙,心中莫名的烦躁着,回到家便就是吃饭,学习。反反复复的以为习惯了,可哪个知心里更加烦躁甚至是与家长争吵都成了家常便饭,不知晓就如此持续了多长时间所有都在那年的春季戛然而止。
那天是春的季节,雨绵绵地下着,我走在路上淋着雨,心里的那股烦躁好像变得清澈起来,走进家门,母亲好像也受天气的影响没平常那样与我争吵,餐桌上只剩下了碗筷的碰撞声,想一想有多长时间没这么平心静气的吃顿饭了,我吃饭有个习惯就是不能离开水,我也是今天才发现原来天天这桌上都有着一杯水,我的心莫名的抽搐了一下,有种想哭的感觉。就在这个时候那过去让我就得厌烦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吃这个,少喝点水。”这是我最熟知的话了,可是却又感觉是首次听到这话,原来是我一直都不应她说的话,原来是我忽视了她的感受。我顿在手里的筷子动了起来,答应了一声。那张熟知的面孔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就在那天,她对我说了不少不少,甚至谈到了以后。那是大家首次坐下来平心静气的交谈,我心中的那份烦躁如阴霾一样散去,一种愉悦欢快的感觉在我心中蔓延开来,那是我曾丢失的快乐。
样快乐不同于平常,它如潭水通常清凉透澈,又像春季一样温暖明亮。不知晓什么时间雨停了,随着着母亲走进厨房的背影,我好像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是的,我掌握了倾听,倾听母亲的话让我知道了啥是爱,我在这倾听中收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