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很小时候的事了,大概是8岁的时候吧。由于我体质太弱了,隔三差五的就感冒,发热,常常头晕眼花,所以爸爸就带我去跑步,我很不愿意地跟了上去——跑步是很累的。
夏季,合法春华秋实之间,那柳树已经长满了发丝,那红花已盛开了笑容。而我,却无心赏识这般美景,只觉得那是残花败柳!我鼓着脸,噘着小嘴,心里想:“那么早起床,就为了跑步!跑步有什么用!还不是一样吹风,更收留易生病。”我边跑边想着。合法我气得头发都快竖起来时,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横在我的脚边,我没有留意到。“咚”的一声,我应声摔倒。当时,我又气又累,便嚎啕大哭起来。
爸爸应声跑过来看我,看着我脚边的石头,他立即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但他没有对我说只言片语,只是轻轻的,像拿一滴水似的,把我扶在了旁边的石凳上。做完后,他又继承跑起来了。而我还在哭着。但是,徐徐的,我静下来了。看着脚上那不算重的伤,我想:就这么点轻伤,我就哭,那说明我真的很弱。刚刚爸爸轻手轻脚地扶起我,不就是怕伤着了我弱小的身体吗?而我却还在生他的气,而且他让我出来跑步,只是为了增强我的体质,以后走出社会不会被人欺负而已。而我却不听他的话,还在气他——我辜负了爸爸对我的期望啊。徐徐地,我想开了,看着那些轻飞曼舞的蝴蝶,我又跑起来了。追上父亲时,我看见了父亲那微微的,浅浅的笑。它一直透入了我的心底。
没有无数次的失败,怎会有完美的成功;没有无数次的跌倒,怎会炼就钻石般刚毅的体魄;没有无数次的磨练,怎会有光明的前途……
我们不仅不应该害怕挫折,反而应该感谢挫折,你想想看,是不是挫折使你明白生命的内涵?他告诉我们生活的八字真诀:正视、不屈、沉着、奋进。
挫折是福:顺境中人们看到的是鲜花和笑脸,然而,习惯于喜悦侵润的心灵往往承受不起打击的负荷,只有迎向挫折,尝遍人间酸甜苦辣,感受世态冷暖炎凉,才能有更多一层对生活的领悟,更了解人生的真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惧,不要厌恶,从某方面说,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历练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与困境才能使一个人变得坚强,变得无故。挫折可以锻炼我们克服困难的种种能力,森林中的大树,不同暴风骤雨搏击过千百回,树干就不会长得十分结实,人不遭遇种种挫折,其人格,本领就不会走向成熟,一切的磨难忧苦与悲哀,都足以帮助我们成长,锻炼我们。挫折足以燃起一个人的热情,唤醒一个人的潜力,而使他达到成功,有本领,有骨气的人,能将“失望”变成“动力”像蚌壳那样,将烦恼的沙烁化成珍珠。挫折和失败都是成功的向导。挫折也是一所人生的好学校,挫折是一所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学校,在这所学校里,将学会怎样做人,你将学会独立思考,怎样选择,这一切都决定你一生的命运。心理学家认为:对挫折的体验,能培养人从容应付风险的能力,一旦发现自己能在风险中挺过来,对失败的恐惧就更少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失败的人生绝不是完美的人生,当你战胜失败时,你会对成功有更深的感悟,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感悟中,你走出了一个完美的人生。哲学家科林斯说:“不经历挫折,成功也只能是暂时的表象,只有历经挫折的磨难,成功才能像纯金一样发出光来。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历了挫折却不知道总结挫折的教训,暂时的挫折不应该是消沉的原因,而应该是继续奋斗的起点。逃避挫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与挫折相处,不怕挫折,勇于面对他,接受他,并从挫折中吸取人生的经验和营养,从而使自己在不断经历和克服挫折的过程中逐渐成长,壮大,直至走向成功。
我忠心希望你可以正视挫折,藐视挫折,勇敢的面对挫折,最终走向成功。为了自己的快乐,为了成功后的快乐,努力吧。
网友推荐:《海洋奇缘》观后感作文模板汇总(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