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高中作文之四
雨,宇宙间的精灵,挣脱了云层的羁绊,洋洋洒洒地飘落于大地。于静寂的夜,悄悄滋润万物,将沉睡中的大地惊醒。
春雨是悄然无声的,淅淅沥沥的,似乎怕惊醒在春梦中酣睡的万事万物;夏天的雨是迫不及待的,匆匆忙忙的,带给人们一个惊喜后就匆匆离别;秋天的雨是优柔寡断的,缠缠绵绵的,好似一位怨妇幽幽怨怨地流淌着她的眼泪。冬天的雨是威猛无比的,震天动地的,硬梆梆地砸着地上的一切发着绝望的声音。
夏天的雨,总是多,时而疏疏密密,时而淋淋漓漓,时而淅淅沥沥。更多的时候,则是急风骤雨,则是大雨滂沱,这样铺天盖地的饱雨,释放着肆意张扬着的热情,倾盆而下;这种强劲的节奏是豪爽的,狂放的,干脆的;没有了春雨那种润物细无声的韵致和美感,没有了毛毛小雨的那种缠绵悱恻;它是生动且粗旷的,把炎热一扫而光,它将倦怠统统赶走。
雨纷纷扬扬,轻轻地,下着。如恬静高雅的白衣少女,亦如薄薄的轻纱。天空飘起了世间最活泼可爱的自然精灵——雨,挥挥洒洒,用自己弱小的身躯为天地间描绘出一幅扑朔迷离的画。雨留下了足迹,清新的足迹,欢快的足迹。任由雨水把我吞没,静静地寻找我的那片灵感天空,任由思维随风随雨,清洗我心中的尘埃,静静地倘徉在雨中,没有人找到我的踪迹……
窗外的树也由深绿变成了鲜绿,雨还在下着。窗外的一切焕然一新。街道洁净,空气清新,蔚蓝蔚蓝的天空,能给人带来好心情。雨小了,刚才的瓢盆大雨转眼就变成了绵绵细雨,雨幕中的景物也俱是一片迷蒙,时现时隐,似有似无。阵风吹来,雨帘晃动,雨中之景好像也在飘忽不定。脑海里浮现了“渭城朝雨泡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这句诗。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
窗台上的声音,这是沉沉的。然后雨滴便从窗台和树叶上如玉珠般划落,和大地亲吻后砰然而碎,发出清脆的碎裂声。那雨声正在我的心中流淌,击打着我的心扉。正如这首小诗:
乍别行云,悄依曲巷,凭风送入朦胧。
楼头江畔,何处不相逢。
为问归期堪许?恐负了、暖烛春盅。
更无奈,空床梦忆,旧裳付谁缝。
潇潇还沥沥。乱嘶龙骑,暂驻行宫。
漫剩得、夜铃响彻悲风。
离乱共谁堪说。一声声、细雨梧桐。
凄凉甚,重门须闭,今古断肠同。
听雨打在室外的遮阳罩“滴滴答答”的或清脆或沉闷或轻敲或重击或近或远的声音,如引亢高歌,如中音缭绕,如低音回旋,在风中此起彼伏。犹如打击乐队演奏的绝妙音乐。
我爱雨,我爱春雨的妩媚清丽;我爱夏雨的豪爽大气;我爱秋雨的缠绵多情;我爱冬雨的宁静致远。雨,总是让人轻易的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