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初中叙事作文400字之四
也就在那一天,我经历了一件事,使我后悔莫及。那是一个安静都夜晚,我和妈妈带着我家的小狗豆豆去湛河游玩,我看见湛河上有许多朋友在溜冰,我看他们那么行云流水,叱咤风云般的在我眼前晃过,我真是又羡慕又嫉妒呀!于是我对妈妈说:"我也想要一双溜冰鞋!"妈妈却不屑一顾地说:"可以呀,不过有个条件......"我迫不及待地说:"什么条件,快说,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妈妈说:"只有把豆豆卖了,我才会给你买溜冰鞋。"(因为妈妈特别讨厌毛茸茸的动物,像猫呀,狗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沉默不语,因为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吧豆豆卖掉。虽然说它是一条狗,可是我对它是有感情的,要说卖掉它,还真有点舍不得,到底卖不卖豆豆呢?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
终于有一天,我又在街上看见了几个穿溜冰鞋滑冰的小孩,看!他们是多么风流潇洒,左右手前后摆动,是多么的酷啊!我实在太想要一双溜冰鞋了。于是,我回到家里,郑重其事地说:"妈妈,我觉得了,把豆豆卖掉,买一双溜冰鞋。"妈妈很守信用的买了一双溜冰鞋,我兴奋不已,自然而然的喊:"豆豆快来看!"然而再也没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了,我的心一下跌进了万丈深渊里,怎么拔也拔不上来了。
我不由泪流满面,我真是后悔及了。
作文示范: 高中的作文(篇四)
窗外的风,轻轻拂过我的面颊,捎来淡淡的草香,空气中氤氲着午后阳光特有的浓浓香味。我合上书本,思绪便踩着微风,回到了那一个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乡村的太阳升起得非常早,空气里还夹杂着昨天新割的麦香。随着邻家大公鸡一声嘹亮的“喔喔”声,整个乡村便活了。孩子们开始在屋前树后游戏,大人们喝完最后一口粥,也扛着锄头奔向那金黄的麦地。
信步走进那片金色的海洋,阳光穿梭于每一束麦穗之间,于是它们似乎也有了阳光的颜色。每一棵麦子都尽力挺直了腰杆儿,它们争先恐后地向你打招呼,一阵风吹过,它们便借着风力,前仆后继地向你扑来。于是你心中盛满了欣喜,看着那一只只金色的精灵,你愈发觉得生命的美好。
农人俯身在麦地间劳作着,皮肤上也留着阳光的痕迹。这时,你会不禁觉得,农人与太阳是最完美的融合,抑或是说,太阳是以农人的方式活在每个人的心中的。当你远远地看见阳光轻轻地投射在农人的背上,农人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背景则是那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你会发现,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
不管是在春天,太阳悉心地照料着农人播下的希望;还是在夏天,太阳一丝不苟地将光芒奉献给每一株植物;抑或是在秋天,太阳笑呵呵地看着农人丰收。这些都会让你觉得,太阳与农人的关系是如此密切!
太阳每天都按着一定的时间升起落下,为人类献上宝贵的阳光;而农人也一样,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祖国的富强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农人是不可或缺的,正如头顶的太阳,闪耀着金光,散发着热量。
我要歌颂农人,就像歌颂伟大的太阳。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应该记住他们的无私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