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福建仙游县出现了疑似感染新冠的症状。因此,一时间,全部开启警戒状态,学校把学生都叫回了家,店铺也大多关了门,虽然不能去学校上课,但是我们迎来了新的上课方式——网课。
网课就像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我百般无赖的坐在椅子上,听课任老师们的授课。下课后我起身倒了杯水,走向窗户,柔和的阳光,星星点点的洒在我的身上,让我在这无形的黑暗中感受到了一丝温暖。我向近处看去,几棵大树浮现在了我的眼前,笔直的树干、苍翠的树枝,都好像在诉说着他们永不言败的精神。
往日的热闹已经不复存在了,取之而来的是每个人的居家隔离,人们都希望能够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但是也为了不给祖国添麻烦,自觉隔离,之前的欢声笑语,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一个个斗志昂扬的口号,疫情无情但人有情,我们终会战胜疫情。
往远处看去夕阳快要下山,柔和的风吹打在树的叶子上,枝条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在风中舞动,身旁的花花草草好像也有所感触,一起在风中摇摆起来,这一个画面好似天边黄昏图,天空中,几朵白云在慢悠悠的飘着,也因为夕阳的衬托而变的美丽,几处地方出现了几道美丽的红霞,这样的美景让身处疫情的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光明,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光明就越能照应出人的光辉,而这些光明的制造者,就是这些无名的英雄——医务人员。
一个个急促的电话,一条条紧张的信息,让你们义无反顾的奔向前线,哪怕那是病情最肆无忌惮的地方,一个个难眠的夜晚一个个疲惫的身躯,但你们却从未想过放弃,从未想过做个懦夫,因为你们有爱,对这个世界有爱。
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做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之时。
纸上的作文已经标上句号,可这世间的故事却还在继续进行,你和我不管身处光明或黑暗,内心定是,全是祝福,满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