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窗外初中文章之五。
WWW.F215.CoM
喜欢初夏的午后,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家中宽大的窗台上,读书、赏景、听音乐。墨绿带白花纹的大理石上,铺一个软软的垫子,这便是我的天堂。身旁,马蹄莲洁白如雪,红掌火红艳丽,茉莉的清香沁人心脾。再加上一杯甘苦清香的玫瑰菊花茶,更是让我恍入仙境。
透过通透宽大的玻璃,窗外自家的小院一览无余。瞧,院里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这边,樱桃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紫红的“小灯笼”,杏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杏子,南瓜、黄瓜正使劲地向上生长,芸豆也吐出了紫色的花蕾。那边,红的、黄的、白的、粉的月季开的正艳,蔷薇高攀着栏杆,得意地吹开了小喇叭。微风拂过,满院的植物好像都活了,它们轻轻扭动着身子,载歌载舞地赞美阳光……
温暖的阳光慵懒地洒在草地上,吸引来几只小猫咪。它们舒服地在草地上打着滚,尽情地享受在阳光的惬意。几只小麻雀也赶来凑热闹,立在梢头,歪着小脑袋左顾右盼。它们好像是被这景色陶醉了,半晌不愿离去。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
耳边飘荡着心爱的钢琴曲,手中捧着最钟爱的文字,花茶的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令我恍惚:莫非这就是所谓的“天堂”?的确,聆听着理查德的钢琴曲,读一读张牧笛的文字,品一口香茶,赏一赏窗外的景色,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享受。《乡愁》旋律优美,充满了诗意。《野花》的曲调带着淡淡的忧伤,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牧笛的文字,一直被我钟爱,清雅的风格,竟与这窗边的风景不谋而合。
手中花茶的热气袅袅飘散,慢慢消散在窗边。阳光懒散地落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感觉,遍布全身……阳光下,鲜花、小草、绿色,还有一切生灵,都是那么善良,那么美好,那么富有生命力。它们在窗边,静静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停留在窗边,也停留在我十一岁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