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窗外初二作文
白居易望窗外“月明荞麦花如”;王安石塑窗外“风敛余香暗度坦”;苏轼望窗外“山色空蒙雨亦奇”。窗外之美,不言而喻。
我喜欢窗外变换的风景。
清晨,道道曙光划破夜色,黎明呈现在窗外——金色的阳光渲染出一片祥和。不觉中艳阳高照,晴空荡白云,微风拂紫韵。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斑驳了一地的绿意。窗前绿叶摇曳出一派祥和。夕阳西下,天边一片金黄,泛红,缀粉。远处延绵的青山在温柔的雾霭里翻涌着。窗边,斜阳下,殷红的花瓣沉淀出成熟的风韵。明月攀上枝头。皎白的月光,装饰了窗棂。窗外,数值上,簇簇雅素的桂花,芬芳出阵阵静逸。
我喜欢窗外鲜活的生命。
春日,阳光照耀,自云缈缈,微风掠过,朵朵柳絮因风而起,温暖,轻盈;似翩跹飞舞的花瓣,柔美。树下乘凉的孩子,仰着好奇的脸庞望着柳絮飞舞,孩子起身追逐柳絮……柳絮越飞越高,孩子停下脚步,失落地低下头,静坐在窗边,望着蔚蓝的天空,偶尔几小鸟划过苍穹,我的思绪也随着它们一飞冲天,俯瞰这世界的旖旎风光,有时又盘旋于空中,在空中画出如海浪般美丽的波形。
我更喜欢窗多外广阔的世界。
夜晚,微风从窗棂漾进,丝丝清凉渗入心中,窗外的街上空无一人,路灯立在街边,灯芯晕开一抹黄色的光晕;高楼大厦上长明的霓虹灯把城市装得绚烂无比。远处,连绵的山峦只微微看得到清黛色的轮廓,仰望夜空,璀璨星宇,月色正浓,流泻下一泓皎洁。窗外,是锦绣山河,是世界的浩瀚无涯,波澜壮阔。
我愿心与美景共振,爆破于窗外繁华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