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窗外初二作文之三
墨夜默默即将来临,原本应该沉静下来的小乡镇却意料之外地喧闹。由于今天是这一年的正月初七,是五年一度,老辈人口里常常叨念的放花。
倚在窗边,眼睛直直的盯着不远处成堆的纸盒,心里冒出紧张期待的小气泡。窗外紧紧靠在护栏边的人多似山海。大家热情高涨地聊着天等待下面的绚丽。
导线一点,烟火直冲上天,在墨布上扭现动人的身材,似一窈窕女子的温婉表演又如顽童的肆意玩耍。一朵一朵的荣花炸开占据了整片长空,霎时又有数冲幽紫的光束向花朵直去,是晚到的花蕊。眼前的一惊艳心里默默浮现出神秘,优美的字眼。它照亮了被黑夜包裹的苍茫大地,照亮了大家的心里。又有数条金光上天,顶端绽开,点点光亮集成一朵在夜空绽开的绣球花,片片花瓣又第三开放,花朵又成无数星光弥漫在幕,让黯淡的空撒满璀璨。烟花一直稍瞬即逝。星火徐徐下落,似天上的星探访人间似颗颗行星的陨落又或大家去了天堂吧。天空又灰暗了,压抑的氛围丝丝渗入人心。
好久了吧,正月初七的烟花一直会放很长时间呢。正到半途中,摩肩接踵的人群开始散开了,人日渐变少了,对下面的烟火的期盼也消散了。
不知晓哪儿的议论声传来,这一次的放花仿佛是最后一次了,政府说不让放,这一次还是很不容易说是有大多数人在等着看才勉勉强强答应的诶。我心下一滞,最后一次…………低头看向那些走去的大家,他们了解么。
再回望还在窗外墨空中展笑颜的烟火,我竟无奈地惊觉它不是少女或顽童而是一位苍苍白发,垂垂老矣的老翁的回光返照,燃尽剩余的所有最后一次点亮人世,点亮人心。
那外面的所有将会永远是老辈人口中提起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