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初二作文《窗外》800字
我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幅图片,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将脸贴在窗玻璃上,像有一张无形的手将他向窗户摁去。一双眼睛痴痴地向窗外望去……
我们都曾像小孩子一样,怀着好奇,痴痴地向窗外的世界望去。好奇于空中盘旋的小鸟,好奇于悄然开放的鲜花,好奇于忽然出现的猫儿……我们对于一切未知的事物都感到好奇,不断地思考和探索,想离它更近,想掀起它神秘的面纱……这是我们的求知欲,是我们探索这个美丽世界的伙伴。
我们已知的世界像我们的房屋,长时间生活已十分熟悉,未知的事物闪过我们的窗口,引起我们的好奇。趴在窗前全神贯注地观察,甚至我们打开房门,亲身踏入那未知的世界。就这样,未知世界变得已知,令我们激动,欣喜,手舞足蹈。
古时,人们怀着对长生不老秘术的好奇,开始思考想像,有的人成为炼金术师,开始探索。在这探索与实践中,一些元素被掀开了神秘的面纱。一个又一个元素出现构成了近代化学世界的雏形。在这些杂乱繁多的元素中,引起了人们好奇的其中之一就是它们是否有着某种联系。在好奇的人当中,其中就有一名叫门捷列夫的人。
为了靠近一睹它的真容,门捷列夫将当时已知的几十种元素及主要性质等信息写在一张张的卡片上,随时带在身旁,一有空闲时间就拿出来组合研究。他每天将那些元素纸牌摆开,收起,又摆开,再收起……有一天,他在进行平日里的研究时,突然猛地站起身来。他终于发现了元素之间的联系——元素周期律,制作出了元素周期表,使之后的化学世界变得规整。
像门捷列夫一样痴迷于窗外的未知世界而去观察、探索。发现窗外那美丽动人的事物的人,数不胜数。如富兰克林的闪电实验、鲁班造锯等,这些都是源于我们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陶醉憧憬于窗外那像诗一般梦幻美丽的远方。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一句话道出了人们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确实,我们生活的空间太过于狭小,长时期的生活对这个空间熟悉到单调。因此我们就渴望走出这个空间,开阔眼界,想看一看我们所不曾看到过的远方。于是,这句话迅速引起共鸣,甚至写这句话的人他的单位都被这句话所打动,允许他去看一看……
窗外世界很美丽,但不全是美丽的。未知的事物有的掀开面纱露出的不是动人的娇颜,而是骇人的骷髅。如懵懂青年对于,赌博等的好奇。前往远方的路上总会有风吹雨打、电闪雷鸣……但这些都是可以避免和战胜的。对未知的事物要有基本的鉴别,这可以使我们少入歧途。对远方的道路上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应相信只是一时,我们可以挺过去的。
窗外世界的精彩等我们去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