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的窗外,风和日丽,小朋友们正在草坪上放风筝、踏青、捉迷藏,享受着童年的快乐。可有些孩子却无法享受到这份美好。每当我看见桌上摆放的那只蓝色木头小羊,就会想起他们,想起去年参加的那次爱心活动。
那是去年春天的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去吴山广场玩,无意中看到一个工艺品摊位,上面摆放着几个简单拼接的木质工艺品,还有几幅色彩单一的水彩画。那些作品很不起眼,我刚想跑开,但旁边阿姨的交谈吸引了我。我竖起耳朵听了听,原来他们正在举办义卖活动,这些作品都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创作的。这些孩子不愿意与别人交流,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把他们与世界隔离开来。他们患上了自闭症,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里独自闪烁,所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我不禁听呆了,童话般的名字下竟然有如此悲惨的故事!这些工艺品都是小朋友们花费了很多心血才做成的。我赶忙拉来了爸爸,迫不及待地买下了其中一只蓝色的小羊,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
窗外的世界如此精彩,我希望有更多人去关心、帮助这群“星星的孩子”,开启他们的心灵之窗,让他们感受到窗外的温暖!
每个人家里都会有几扇窗户,当你开窗透气的时候,你一定曾关注过那扇窗。但是,你注意过窗外的风景了吗?
春季,窗外,鸟鸣。
春季,万物复苏,我透过窗户,看到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首先飘入我耳际的,是一声声婉转的鸟鸣,那声音时高时低,时断时续,那么悠扬,那么悦耳,那么让人怦然心动。绿树在窗外,荷花在池塘,阳光也时不时透过树枝照在桌面,可谓“疏条交映,有时见日”。春季的窗外,富有无限的生机。
夏季,窗外,细雨。
夏季,常常阴雨连绵。在窗外下着绵绵细雨时,打开窗户,就会发现雨季的美。刚一开窗,外面的风景就瞬清晰了。长时间地闷在屋里,一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也瞬间舒服了许多。仔细看,那细雨从天上飘落时,像银针一样,悄无声息地落到地上;又像是连在一起的蛛丝,从天上不断地扯下来。那窗外的树,在阴暗天空的映照下,也变得格外碧绿。那树的绿与天空的灰连在一起,如同一幅泼墨画,深沉而又有韵味。夏天的窗外,富有无限的意境。
秋天,窗外,火红。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隔着窗户眺望远方,秋天的山野一片火红,仿佛在热情地呼唤你,邀你走出屋子,走向自然。这时,春天那嫩绿的芽,夏天那浓密的枝,都变成了秋天火红的叶。待夕阳西坠,满山的枫叶在一片霞光的映照下,像是跳动着一团团红彤彤的焰火,美得令人眩目。秋天的窗外,富有无限的期望。
冬天,窗外,雪白。
窗外,落雪了,一朵朵美丽的雪花,晶莹剔透,像一个个飘落凡间的仙女,轻舞着落在了地面。树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生机,但却顽强地站立着,因为雪的覆盖,瞬间成了玉树琼枝。梅不甘寂寞,在雪的簇拥中,绽开了鲜艳的花朵,向我们展示了它的勇敢和坚毅,成为冬天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冬天的窗外,富有无限的坚强。
春生,夏盛,秋硕,冬寂。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我关注窗子的同时,也关注了窗外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