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路初三作文其二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一颗小流星,划过璀璨的夜空时,或许平平淡淡,或许光辉迷人。无论怎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我们的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走出辉煌与芬芳。
我们的人生的道路若是铁道,自己便是列车。你必须得小心翼翼地驾驶,否则就会“越轨”,那样会酿成悲剧。不难发现,铁轨永远平行。一条轨道是优点,另一条便是缺点。换句话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一无是处的人。则两者永远平衡,这样的我们的人生才精彩——因为有了优点与缺点这两个竞争者使你学会拼搏!
我们的人生的道路若是公路,自己便是汽车。你必须一步步前进,如果一旦“超速行驶”,也必定铸成大错。公路固然宽阔,但是作为一辆汽车,就应该认定目标不回头。如果你行驶在途中,又返回去做其他事,那么,这公路上便容不下你。更重要的是,你应该稳步前进,不要太渴望成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越是着急,就越是不知所措,结果,因为未能遵守“交通规则”而害人害己。因此,你必须遵守“我们的人生规则”。
我们的人生的道路若是航道,自己便是轮船。你必须掌好舵,若稍一疏忽,便会船毁人亡。也许,指不定哪一天,一个凶猛的浪头会忽然扑过来,势不可挡,吞噬了你。这只是意外,更重要的是你自己得学会迎接风浪的洗礼,迎接暴雨的突袭,迎接浪花的亲吻。海阔天空,我们必须学会在海上生活。要坚信,自己这艘独一无二的船经的住暴风骤雨!至少我们懂得了:当次日的朝阳冉冉升起时,新的一天正在朝我们微笑,迎接生活吧!
为自己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吧!从起点出发,绽放生命的花朵,绽放生命的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