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它还是在上六年级的时候,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中学,好像只比我的小学大那么一点点,但在父母的鼓励下考来了这里。
初一的时候我们是在附中度过的。在那里可能因为我们是客人,而且也并没有什么负担,初一我们过得无忧无虑。还是稚嫩的我们在那里是这里走走,那里看看。仿佛那里就是我们的校园,那短短的一年就是在这欢乐的时光中度过的。
初二了,我们正式的回到了我们的本校。一开始认为这里是那样的简陋,又是那样的无聊,一栋灰暗的四层楼房伫立在那里,上面还有着同样灰暗的几个红色大字“xxxxx中学”。操场也是灰暗的,跑道中间是一个足球场,西面则是五排篮球架,当时唯一一个还有一些光彩的,就是刚建的新楼了。谁又会想到这却是今日我们的乐园呢。
在对这里渐渐熟悉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这里的精彩与美丽。据我们老师说北达资源中学的前身是北大二附中。附中原来招生是与我们分开的,附中招收4-6个班级。后来附中一度决定取消初中部,近几年附中只招收两个课改实验班(80人),以及两个艺术体育特长生班。所以一些附中的老师调到了这里。这里曾还是个危楼,但想起之前看着同学们在这楼道里又跑又跳,就也没太去在意。对我们来说在这里更多的是欢乐,乐在这里的春夏秋冬。记忆最深的也就是这里的春与冬。
春天,也就是这里最美的一个季节。玉兰树上,那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毛球,开始进行蜕变,不一定在哪一个早晨你走进校园,就看见花开满了校园。那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校园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再加上清香阵阵,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其间。在花开的为数不多的日子中,几乎每天经过是那里的人总是是最多的。可有花开也有花谢,那洁白的玉兰如昙花一现般逝去了,只留下了一瓣瓣花瓣融入泥土。
冬天,雪便是这里的天使,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不约而同的分成了两组。一组占领着乒乓球台那一片,剩下的就归另一组了,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更有甚者走上了三层的那个平台。结果,经常被管财务的徐老师看见叫下来臭骂一顿,然后叫我们回班。我们一群人哪有那么听话,都是先到走廊里藏起来,等老师走了就继续开始游戏。
上了初三学业成了主业,那些欢乐也只留在了心中。可风景依然如旧,那玉兰还是照常开放,可围观的人已不是我们。雪,今年还没有下,可能人还是那样的多,只是我们已成了旁观者了。我的朋友一个个离我们远去,有的出了国,也有的转了学。我身边的所有人也开始努力,为了最后的三次考试发奋图强。中考,即将来临。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这首歌我们听了两年,没想到第三年也已经过了。离开已成了倒计时,我们要好好珍惜着中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