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日风在香。屋内,我正埋头苦干,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做准备。桌上,一支支用尽的笔芯被太阳照出点点光芒。正当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之际,一阵沉闷的敲门声传来。
悠悠岁月,爱无言。轻轻地,门开了。妈妈的脚步,小心翼翼地从门缝中挤进来,她似乎和橡木地板排练过似的,脚步声带着艺术的节奏感。我转过头去,妈妈明亮的眼睛里闪着点点光芒。她端来了一盘蛋卷和一杯热牛奶,毫无声息的放在我的左手边,担心打扰我学习,准备悄悄退出时,我不由地对妈妈开口:妈妈,你也吃一个吧。妈妈微微愣了下。她拿起一块,条件反射喂进了我的嘴里,自己只掰下一点吃掉。那一刻,我身上流淌着汩汩暖流。
每晚,妈妈按时的回到家中,为我早早准备饭菜。偶尔放学晚了,妈妈端着饭菜叹着气走回厨房,念叨着:饭菜凉了不够可口了,可我又担心你回到家饿。即便我是疲惫的回到家中,但在妈妈的照顾中,渐渐能量满满。悠悠岁月,有你相伴,真好!
悠悠岁月,长相依。临近傍晚,我依旧是最早到达练功房的那一位。迈着熟悉的步伐,轻踏在这地板上,我情不自禁地要让它与我的脚尖有个约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脚尖有规律的立起、落下。抬眼望着排列整齐的瑜伽垫,眼前迷糊,记忆飘回了两年前。
那也是一个傍晚,夏季的傍晚。天似乎暗得还没这么快,任由若隐若现的几束残光洒落在瑜伽垫上。我在垫子上压腿,尽管被被老师压得狠狠的,我仍在咬牙坚持。镜子中的女孩一张倔强的脸,手臂打开,合上,再打开,再合上。动作很单调,旋律很单一,但总在述说着自己的精彩。舞蹈,已然成为我的生活密不可分的部分。悠悠岁月,有你相伴,真好!
时光永不停歇,那亲情浓浓,那舞蹈相伴,已悄然编制出一曲生命之歌。而我将在这歌中,收获自己的风景,于蝶舞蹁跹处,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