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冤家多一堵墙。”一个真正的朋友能和你患难与共,能对你坦诚相待。有朋友正好!
那一次,我在和伙伴们踢球时,我不小心把球踢飞了,重重的砸在了教学楼的玻璃上,玻璃“叭”的一声,破碎了。伙伴们顿时目瞪口呆,面面相觑,我更是犹如晴天霹雳。只有好朋友小迪摸摸脑袋,想了想,直冲向办公厅,似乎报告了老师。我心里一怔:呀,我这下死到临头了,怎么办?逃。不过,“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啊!只能坐以待毙了。“小涵,老师有情!”小迪喊道。我觉得这话有幸灾乐祸的味道。于是,我的心头一怒:哼,小迪真不够朋友,竟然去告诉老师,我要和她绝交!
“小涵,听说你干了件‘好事儿’。”老师严厉地说。我低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又说:“快点儿,如实交待。”我吞吞吐吐地说:“我和伙伴们在踢球,不小心……”我本来想把帐赖点儿给小迪,看她还敢打小报告,但始终说不出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那你想怎么办?”“赔……赔钱!”“好,下午拿50元到学校教导处,下次可不能再犯了,回教室吧!”“嗯。”
回到教室后,我没有理睬小迪,本来我们俩是好朋友,现在仿佛成了仇人。小迪很多次要跟我说话,我都有意地避开了。
“丁零零”,终于熬到了放学。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回家挨骂的情景。“小涵,我要和你谈一谈。”小迪迎上来。我在心底暗暗地说:哼,谈一谈,我看是要取笑我吧。也行,谈就谈,乘机和她绝交!“啥事?”我闷闷不乐地说。“我不是有意要举报你的,你应该知道,包庇是不对的,我们做错了事应该勇敢面对,要诚实啊!”小迪劝道。我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但还不太想原谅小迪。“我不想和你当仇人,我要永远和你当真正的朋友。”“好!这一次我原谅你。”我们两个不约而同地笑了。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真正的朋友应该说真话,不管那话多么尖锐。”是嘛,小迪与我不正是这样吗?有一个真正的朋友真好啊!
作文阅读: 初中年华,青春正好文章初二叙事文章之五
那天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五,却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大家都在忙着准备一件重要的事元旦文艺汇演。这是一年一度才有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表现自己的绝佳机会。
下午,表演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场,我也不免有些紧张,还好我的节目是群口相声,身边都是再要好不过的同学,顿时感觉心中的焦虑被分担掉许多。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一个眼神就能带给对方鼓励。
经过一番紧张准备后我们上场了,当我站到台上时,才彻底感受到舞台的魅力,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我身上,仿佛沐浴在阳光中。但正是这庞大的气势使我又紧张了起来,尤其是轮到我表演的时候。我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接着我的腿也开始不受控制了,我越是克制它越是抖动得厉害。渐渐地,甚至连声音也颤抖起来了。我想:哎,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发现和我同台表演的Y君正用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个眼神,让我又重拾了信心和勇气,成功完成了这次表演。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次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如今,初中生涯已过去一半,我也逐渐懂得了友谊的珍贵。在朋友的陪伴下,在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中,我们正努力创造更完美的自己!
作文推荐: 初中的美丽文章(推荐一篇)
让我们一起在阳光下奔跑。
又是一年春来到。
朋友,来牵起我的手,和我一起在阳光下奔跑。
春天,又是一个春天。
窗外的阳光碎碎地洒落到了地面上。
挂在墙角的风筝好象在对我微笑。
拿起它吧,到田野去!
去释放你心中最美丽的春天。
温暖的阳光照得你有点想睡的感觉,是吧。那么,骑上一辆单车吧,在金色的海洋里穿行,那么,就唱一唱儿歌吧,或许,它在你13岁的心中已经很幼稚了。“小蜜蜂,嗡嗡叫……”小时候的你,扎着两个朝天辫,跑在这田坎上,嘴里哼着这首歌,像个小天使一般传播快乐。你该去问问路边的小鸟,它还认识你吗?不认识了吧,确实,现在的你,长多高了,比油菜花都还要高出那么一大截呢。
是呀,你记得那金色的油菜田吗?那可是你童年的美好记忆呢。当初,你总爱爬到那高高的田坎上去,欢笑着奔跑在油菜花中,你还踩倒了很多花呢,可你呢,又笑着去捉蜜蜂去了。你不怕刺吧,用你的小手拿着一个瓶子,看着它们在里面嗡嗡地飞,玩够了,打开瓶子,哈,你赶紧跑开了。你看,那朵花上的蜜蜂,还认得你这小冤家吧?它在你的头顶飞来飞去,不过,你可不会那么调皮地去捉它们了。就让它们飞吧,用翅膀来创造这世间最和谐的音符。
你笑着停下车,拿起了风筝。路边的杨柳在向你招手,老朋友,还记得你曾经调皮地摘下我的枝条,围成你的“王冠”吗?你笑笑,给风筝拴上了线,风筝越飞越高,你可不敢脱手,还记得前年你曾经放“飞”了一个风筝吗?你还去和弟弟追它呢,追呀追,都忘记了时间。你手里的这个风筝,是你的第几个啦?破坏大王般的你,许多风筝都被你给弄烂了。风筝,就让它好好地飞吧。你就躺下来,吹一吹春风,晒晒这温暖的阳光吧。忘记学习的烦恼,忘记一切,在阳光下,幻想你心中的春天吧……
迷茫之中,你还是快收起风筝吧,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啦。你骑着单车,带着满心的春天之景,就要回家了。再见了,路边的老柳树、再见了,田中的油菜花、再见了,嗡嗡的小蜜蜂!骑着单车,在小雨中,乘着春风,一边走,一边哼唱着:‘春雨沙沙地下……’那是你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了,那么,就用它来赞美春天吧。
呵,春天,春天,它正在召唤你呢。来,朋友,和我一起,放开书本,到阳光下、到田野里,去拥抱你心中的春天,去和大自然握握手,在小路上奔跑吧!
春天真正的来到了。
请你去阳光下奔跑吧,来,和我一起!
作文推荐: 陪伴初中作文(推荐一篇)
在炎热的夏日,有蟋蟀唱歌,有家人陪伴,是最幸福的!
我爷爷平日最爱我。他最近不怎么说话。当他触摸他时,他像个孩子一样痛苦地哭泣。如果有人进他家,他会骂那个人。我进去,他从来不骂。
那天下午,我问爷爷:“要不要出去坐坐?外面比里面凉快。”爷爷天真地笑了!“好!我已经好几天没出去了。”我小心翼翼的扶爷爷出门,他的脚步好重。当我帮他时,他嘲笑我。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笑,也没注意,就进屋去拿椅子。他在外面一直喊我的名字,我觉得不对劲,就跟我妈说:“爷爷这几天怪怪的。”
第二天,我去了医院。医生说爷爷得了老年痴呆症,没有法治。爸爸妈妈哭了。爷爷留在了医院。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和爷爷一起呆在医院里。父母打不过我,只好让我住一晚。
那天晚上,我知道了我爷爷有多病。果然,第二天爷爷去了滨州医院,我勉强回家了。
写了几天,爷爷回来了。我高兴地拉着爷爷的手问:“爷爷,你好点了吗?”爷爷像以前一样骄傲地说:“我怎么会生病呢?你就说我有病!”他甩开我的手,慢慢走进房子。
越担心一件事,就越会欢迎一件事。因为爷爷执意不去医院,就请了医生检查病情,我紧紧盯着医生的脸。爷爷平安异常。当他被叫到时,他只是艰难地摇了摇头。我把脸凑过去,他只叫了我的昵称,声音很低,很虚弱,我悲伤地坐在他旁边。他好像睡着了,再也不想醒来,就悄悄地走了,没人知道它什么时候走的。我只记得那是20xx年8月14日,他中午11: 20走的。
我还记得爷爷临死前说要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唱歌……我还记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有多开心!爷爷,你是最爱我的人,可是你知道吗?你死后的第二天是我的生日。你终究没有为我唱歌,但我每年都为你唱生日歌!
炎炎夏日,没有亲人陪伴,你会幸福吗?
作文分享: 初中踏青文章(推荐一篇)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这一天,细雨绵绵下个不停。渲染迷蒙黯然的气氛,给人带来忧愁和悲伤。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思念家乡,便一起到美丽的乡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让我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奏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郁郁葱葱的树林绿遍山陵和原野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辉,呈现出一片白色。山间到处鸣响着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蒙蒙的细雨如烟似云,轻轻地飘洒着,这真是“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啊!我欣赏着美景,兴致勃勃地前进着。这时,两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映入我的眼帘,他在路边追逐打闹,在和煦的东风中放起风筝。“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吟诵诗句,这两个活泼的孩子给美好的春天平添几分生机。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我走进农家的花园,美丽的景色让我惊叹。路两旁开满鲜花,压得花枝都弯下腰。游戏的蝴蝶在花丛中时来时往,盘旋飞舞,依恋着不愿离去。自由自在的黄莺在树上发出娇柔的鸣叫,声音是那么和谐动听,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
我又来到田野,真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田野上长得茂盛的野草,每年一度枯荣,又一度繁荣,春风吹来,它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充满生气。“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田野无边无际,一阵清风吹过,草儿低伏下去,显现出成群的牛羊,给静寂的田野增添无限乐趣!
今天,清明踏青让我体会到农村简朴而富有乐趣的生活,农村是多么的美好,四月的乡村,到处呈现着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