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最美人间四月天初中作文800字之三
四月,是春天最美的时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惊蛰已过,兽鸟皆醒。四月,是春天最好的日子,更有春的温暖,没有二月、三月那么阴寒,也有别于夏的炎热,秋的寒凉,冬的寒冷。春天在北方,绿叶席卷贫瘠的土地,枯枝开满鲜艳的花朵;在南方,木棉花犹如红灯笼般指路,为公路、街道平添一抹艳丽。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有云: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便是大好春光一片。
四月天里,我养的两条蚕已然白白胖胖,首尾交错,形影不离,浑然如猫一般。我已将二年级学的那些辨别蚕食之法忘得一干二净,辨不出这两条蚕是公是母,是夫妻还是兄弟或姐妹。
我给它们起名字,一个叫big,另一个叫fat,虽然我也不知道哪个是big,哪个是fat。它们总是在一起形影不离,头尾相交或相叠,或者直接形成十字形、X形,感觉他们抱在一起才能够睡得香,真是比较罕见。我做了个试验,在上学前将两条蚕隔了好几层叶子,一条蚕被桑叶盖了起来,另一条顺着叶茎攀爬,想去找它的伙伴。它爬得很慢,从塑料罐的罐壁往上爬,等我放学回到家时,他们已经安然在一起。
蚕们白白肉肉,超可爱,手感也特别好,光滑细腻,而且又软又柔。我特别喜欢这两个蚕宝宝,它们吃得又胖又大,吃了睡睡了吃,与其它总是动来动去的蚕相比,它们俩更喜欢睡觉,或许这就是吃得多睡得多,趴得多静得多长得多的原因吧,日复一日练就了一副肥胖的身材。
我发现它们的背上有一条蓝线一样的东西,动的时候,这条蓝色的线会一张一合。蚕蠕动时的样子特别可爱,它是一节一节“走”的,感觉一节又一节挤出去,就像池子的涟漪扩散开来。它们用小小的“嘴”一点一点地蚕食桑叶,一寸一寸地吃,后背酷似蓝线的东西若隐若现,犹如后面推动了前面,一节节的挤,宛如碧波激涟漪。
我认真观察,发现蚕宝宝的头长满皱纹,这些皱纹犹如人的大脑一般交密中错,几乎看不出哪是眼哪是嘴,只能看见几个小齿蠕动。桑叶被啃出一道道弧度,仿佛月亮正在被乌云慢慢地掩盖,然而月亮只是被掩盖,桑叶却被一点一点地蚕食。开始桑叶没有多少变化,最后就只剩下“骨架”了。这时便需要给蚕换桑叶。等蚕休息不吃时,就可以换。千万不要在蚕宝正在吃的时候换,这样蚕宝宝会不开心,会影响它们的食欲,从而长成发育不太好的蚕。
我的蚕宝宝们已经白白胖胖了,想必快要结茧,我到时会用水煮蚕茧,看看能否剥开,请大家祝我好运!
这便是我的人间四月天,以蚕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