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人逢对手,将遇良才,作文-对手。”在学习上,我的对手一言难尽,但使我最羡慕嫉妒恨的对手是与我同坐了五年的同桌——小永。
有了对手,就会有比拼的时候,我和小永比拼历史,比拼文学,比拼地舆,比拼奥术……偶尔是赢家,但也被“打”得落花流水才赢,而且往往是成了小永的手下败将。有一次,我决定和小永决雌雄,比哪类的知识都行,除了电脑游戏,得分最高的是赢家,输了的跑操场十圈。小林来做裁判,比拼开始了,我胸有成竹地说:“你懂《资治通鉴》这本书是谁写的吗?”小永想了一下便正确无误地说:“司马光。”我听了便叫小林帮小永记一分,小永说:“世界四大洋是……?”我没得小料说完就胸有成竹地说:“新疆烤全羊?新疆烤羊肉串……”没等我说完小廖便笑道:“你枉为语文组长也,是大西洋?太平洋?北冰洋?印度洋!你呀听好问题在回答”我面红耳赤地笑了起来后来我和小永“打”成了1:2,裁判小林说:“我考你们一题,有一个人,他拿一袋米,一只鸡和一只狐狸,要过一座桥,要把鸡、米、狐狸搬过去,一次只能拿一个,你拿一只狐狸过去的话鸡就吃米,你拿米过去的话狐狸就吃鸡,但在人的看守下,鸡不敢吃米,狐狸也不敢吃鸡,你俩说说怎么办?”我和小廖绞尽脑汁地思索,我面前一亮说:“先把鸡拿过去,在回来拿狐狸,把狐狸放下后便把鸡拿过来,把鸡放下,再拿米过去,最撤退退却回来吧鸡拿过去就行了。”小永说:“喝,不错嘛,恭喜你答对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我们打成了平手。
固然我俩儿没分出胜败,实在我们想分出胜败简直易如反掌,但我们不想分出胜败,我们想在这夸姣的回忆中画上一串锦绣的省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