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初二初中作文:最有味儿的一天其三
也许只有少数人知道,我有一盒五彩的糖豆!这糖豆和《哈利波特》书中提到的大名鼎鼎的怪味豆类似。
就在这次班级活动中,这盒怪味豆让数十位同学拜倒在它迷人的味道下,其实不只是同学,我也禁不住强烈的怪味儿,成为了它的粉丝!
打开包装,便闻到盒子里飘出的一股怪味儿夹杂着发霉的臭鸡蛋味儿,又好像藏着巧克力布丁味儿;当你再细闻,你又可以闻出洗碗水味儿、奶油爆米花味儿、臭鼬屁味儿任你怎么耸鼻子,你都很难说明白道清楚这味道。唉,还真怪!
这什么味儿啊,太上头了!江若曦凑了过来,话没说完,便从盒子里抓起了一颗放在了自己的掌心那是一颗红豆豆,在阳光下透着晶莹的光,像极了小弹珠。哟,这糖豆还真精致!说着直往嘴里送。
哎,你等等,让我闻闻这是什么味儿的?
还没等我凑近,江若曦挑着眉笑着看了我一眼,嘴就开始蠕动了。可只是一秒的时间,她一脸的兴奋样儿便消失了,表情来了个360度大转变飞扬的嘴角刹那间下弯,鼻梁上堆起一层层皱纹,眉毛像是两条乱糟糟的线拧在了一起。
呸!她马上找到一张餐巾纸,将那颗红豆子吐了出来,瞪着眼问我:杨树,这是什么豆呀,这味道也太这表情,这动作,这语言,真可以找数学老师求江若曦的心理阴影面积了。
我赶忙找出一颗一模一样的红豆子闻了闻,不由得大笑起来:你吃的,是呕吐物味儿的。
江若曦先是一愣,继而也跟着笑了起来。
周边的同学听到了我们的笑声,也赶趟似的来尝怪味豆
王一诺尝到一颗怪的,只翻了翻白眼便笑了;阮晟家尝了甜的,像得了宝贝似的离开;杨其翰往嘴里丢了一颗后,只是轻微皱了皱眉,便莞尔一笑说:这味道我喜欢。同学们围着尝了一圈,最后盒子回到了我的手中。
你尝过吗?
还没呢!
既然你是带货的,总得自己来一颗吧!江若曦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脸的不服。
虽然心里有一万个不情愿,但我还是闭上眼睛,将手伸入盒子。手指触到豆子的那一瞬间,我心头一紧:千万不要呕吐物味儿的呀!不,不,千万不要洗碗水味儿的!不,不,千万不要臭鼬屁味儿我默默祈祷着,选定了一颗豆子。
摊开手心,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颗通体绿色并点缀着黄色斑点的豆子。咦,这是什么味儿的?
我还没有做出反应呢,豆子便被江若曦推入了我的口中。她颇具邪味的笑声传了过来:吃吧,这必定是人生最有味儿的一天!
一股甜味儿在舌尖弥漫开来。我自信地咬了一口瞬间,一股说不出的味道冲进鼻腔,咸、甜、臭像是死神散发出的气味。
此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吐掉它!
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