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我的一天作文初中范文
妈,我穿这条裙子漂亮吗?我们是去劳动的,又不是去玩儿,穿裙子不方便,换条长裤吧。我极不情愿地换了条短裤,心想:什么劳动,还不就是去山里玩儿,我要穿得漂亮些,拍些好看的照片回来给同学看。
大巴车飞驰在乡间公路上,奔向蓝田九间房镇,那里是妈妈单位的定点扶贫基地。在车上,有位叔叔给每人发了一个面包和一瓶水。我心想:看,我猜对了吧,这不就是一日游嘛。
目的地到了,一下车我就傻眼了,六月的塬上骄阳似火,却没有高大的树木可以遮挡。忽然一群热情的村民出现在我们面前,他们黝黑的脸遮不住满眼热情与激动,高扬的嘴角掩不尽脸上深深的沟壑。一位领头的大叔用洪亮的嗓门儿喊道:欢迎大家,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镇上人手不够,再晚几天,这满山的金银花就开败了。所以今天必须把它们摘下来,才能送到扶贫产业园的加工厂制成药材。话音未落,就有位大婶给我手里塞了一个沾满泥巴的篮子和一顶难看的草帽。
大叔带着我们走到了金银花地,这里的景象并不是想象中无垠的金银花海,而是并不起眼的黄土丘陵。我好奇地翻开地上翠绿的叶片,发现一簇簇饱满的金银花束就躲在下面。我兴致勃勃地学着大人们的样子采摘金银花,然而新鲜感很快就被疲劳取代。这个工作可真不简单,金银花长得低,几乎挨在地面上,若是弯着腰,过不了多久就腰酸背痛;若是一直蹲着,不一会儿腿就麻了;若是采完一株,再站起来寻找下一株,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汗珠直往下滴,真后悔穿了短裤,太阳把腿晒得火辣辣的疼,地上参差不齐的枝杈时不时滑过小腿,又疼又痒。中午我的肚子咕咕叫,我悄悄问妈妈有没有农家乐,妈妈笑了:你在车上吃掉的面包就是你的午餐。我只好饿着肚子继续劳动。
夕阳西下,一天的劳动结束了,我的竹筐终于满了。我边擦着汗,边望着我的劳动成果,充满了成就感。有人提议合个影,大家抱着自己的胜利果实站在一起,虽然很疲惫,但都笑得很灿烂。此刻的我,被汗水打湿的头发贴在脸上,脚上沾满泥巴,活脱脱像个村姑。但我并不觉得穿裙子更美,我的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因为劳动的人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