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趣的一天
今天是泉州之旅的第一天,也是最有趣的一天……
购了票,进了场,我们直奔大沙滩。这是一大片金黄的沙滩,沙子很细、很松软。和以往一样,我和好友牛牛在海浪冲不太到的地方搭起了沙堡。因为此刻潮涨的非常猛,所以我让牛牛去搭建筑,而我则搭起了城墙,挖起了沟,做各种防御。
果不然,没过多久,一个大浪一下就吞没了我们的“第1道防线”!我赶忙叫牛牛来帮忙,一起搭好了四组城墙,筑起了第二道防线。我们心里想着:“这下安全了”!于是,牛牛出发去抓沙蟹,而我的裤子也在这场与潮水的抗战中光荣的湿了,我被妈妈叫去换裤子。
谁知,这一会儿工夫,海浪竟直接吞没了我们的四座城墙!我很想去补救,可……还光着屁股,无能为力呀!看着心爱的沙堡被潮水慢慢吞没,我别提多有多伤心了。
人不能与自然抗争!虽然结尾很悲惨,可过程却很快乐。下次,我还会搭一个更好的沙堡!
五·一这一天以前的五一不出门,今年的五一游“南京”。刚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向南京规划展览馆。“哇!明朝南京廓图!”一进大厅我就惊奇地叫了起来,不由自主地朝廓图奔去。铜铸的廓图上有客栈、长城……妈妈见我那高兴样,就笑盈盈的说:“二楼还有更好看的呢!”上了二楼,果然不出所料,三桥模型赫然屹立在我们眼前,它是一座公路斜拉桥,两旁斜拉的钢丝像竖琴的琴弦。
我还先后看见了江底隧道、奥体中心、未来居住房……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江底隧道,它北起浦口开发区,南接滨江龙华快速路,设计为双项六车道,工程采用两台14.93m超大直径遁构机。通过对这两台盾构机的介绍,我终于明白江底隧道是如何打通的了。我们边走边拍照,一直走到展览馆的北部。这时我听见一个小展厅里在播放着南京的变化,我和妈妈循着声音进入了展厅,展厅里聚集了不少观众,大屏幕上播放着南京的变迁,播放刚结束,霎那间,脚下华灯齐放,金碧辉煌。
这时我才发现脚下的地板全是用玻璃制成,而玻璃下就是南京城市模型,大家都感受到这座现代化都市的魅力。出了展厅,一个个精致展柜陈列在大展厅内,展柜里有南京的民俗、民居、建筑文物构件…… 大报恩寺的琉璃塔依然是“金轮耸云、华灯耀月”。
三楼展出的是南京五县七区的景象,每个地区都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人们面前。最后,妈妈按下快门,让我和第一个让南京成为都城的孙权来了个零距离接触。走出展览馆,我心潮澎湃,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来到了乡下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爷爷看到我就给了三百块压岁钱,一拿到钱,我就笑开了花,连谢谢都忘了说就往小店飞奔而去。我气喘吁吁地和小店老板娘说:有没有一盒盒的鞭炮呀?有的话,给我来个五六盒!我说完就把钱递给了老板娘。
老板娘二话没说就从柜子里拿出六盒递给了我。我拿着鞭炮就大踏步地朝家走去。
一到家,我兴冲冲地拿出一颗鞭炮,在鞭炮盒边的火纸上用力一擦,鞭炮就呲呲地冒白烟,快速一扔。赶紧捂住双耳,并紧闭双眼。没过二秒,啪的一声巨响。把正在打牌的亲戚吓了一跳。他们都纷纷叫我走远点去玩并小心点。没办法,我只好转移阵地,一个人去小溪边玩。
站在小溪边,我点燃一颗鞭炮,并在手里捏了一会儿,感觉马上要爆炸了才松手,让鞭炮落入水中,只听噗地一声,鞭炮在水中炸出了一束水花,差点都溅到了我的脸上。不过这样玩,太浪费鞭炮,因为只要早松手一会儿,鞭炮就不会炸。
我觉得这样玩鞭炮太浪费太无聊了,还是玩点新花样吧。于是,我来到姑姑家的院子里的水泥地上,从盒子里拿出三颗,让鞭炮有火药的一头紧紧地挨在一起,在地上摆出了奔驰车的标记,点燃一颗鞭炮,其余两颗就会一起引爆。就可以听到啪啪啪的连爆声了
我越玩越带劲,这时我突然看到院子边有一个破旧的啤酒瓶,我走了过去把啤酒拎过来平放在水泥地上,我点燃一颗鞭炮,眼疾手快,往啤酒瓶里一塞。咚的一声闷响,那声音真好听,还有回声呢!
哇!太好玩了!我大声叫道。我心想:一下扔进两颗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更好玩呢?
说干就干,我取出二颗鞭炮捏在手里,同时点燃,两颗鞭炮直冒白烟,连忙往啤酒瓶口塞,可能是我太紧张了,一颗居然在瓶口一撞,掉在了外在。我赶紧捡了起来,想接着放里塞。更正当我要松手的一瞬间,那个鞭炮呯的一声在我的手中爆炸了。
啊呀!痛死我了!我痛得直摇手,惨叫不己!
一听到我的惨叫声,妈妈马上紧张得跑了过来,急切地说:怎么了,怎么了,快给妈妈看看!
我皱着眉把炸伤的手向妈妈一摊,痛苦地说道:我被鞭炮炸到手了!
活该,和你说了多少次了,放鞭炮要小心点!你还把鞭炮放在酒瓶里放里,炸了伤到眼睛可怎么办!把你的鞭炮都交出来,今年不许你玩了!说过了,妈妈就从口袋里掏走了鞭炮,留我一人在那里揉手了。
唉,这可能就是乐极生悲自讨苦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