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一保护环境主题作文范文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邓老师说今天我们全班同学要去渠河边保护母亲河捡垃圾,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好了用具(一双筷子、一块抹布、一根塑料袋)就赶往学校。
到了学校,上了一会儿课,郭老师就带我们到渠河边,我们拿起工具下了楼,我们排着队,老师就给我们发大红领巾和标语戴,然后叫我们怎么戴,戴着还真洋气,挺好看的,标语戴上还写着“高升实小”4个字,我们的队伍出发了,外面阴雨绵绵,可是我们这小队伍可没有抱怨,大步大步地走向我们的母亲河,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那儿有两位记者,我们兴奋极了,都想抢镜头,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镜头走过。开始了,我拿出一根塑料袋和一双筷子,准备先在土地上捡杂草,我拿着一双筷子捡啊捡,土地上干净多了,除了我,班上还有很多同学都在保护母亲河,有的在捡,有的在擦,还有的在扫,同学们都不亦乐乎,很兴奋,捡的差不多了,我也开始擦,我又把塑料袋和筷子收回,把抹布拿出来,我呀,先抹椅子,我想,这椅子倒是抹了,可是外面下着丝丝小雨,抹了,还不是又有雨珠呢?人们也不能坐啊,如果休息亭上面有个墙就好了,雨就不会落到椅子上,雨天,人们也可以到那里坐坐了,抹完了椅子,我又要抹栏杆,栏杆看着感觉没什么灰尘,可是一抹,抹布上又黑了一层,正在我兴奋时,那边传来一阵热闹声,我向那边一看,原来在采访,我看见李孟娟正在受采访,还看见有些同学在后面捡垃圾,我也跟着去,一回来,又见包彬兵在受采访,过了一会儿,我的塑料袋里装满了,大多数是杂草,我想肯定是树那么多,落下来的,所以有些落在土上,我把垃圾丢在垃圾桶后,石老师便带我们回学校,不过我们还照了相的。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增强了我的环保意识,让我们懂得环境的好坏,水源的优劣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惜每一滴水,共同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作文分享: 春节高中文章(经典版)
过年来的不是风风火火,连日期都要忘记。过年的习俗也不知集了多少,然而一觉后,门口就挂上了新的春联。连鞭炮都只是在迷糊中走了个过场。
然而,年夜饭中热气蒸腾,滋味是切实地体会过的。例如汤圆,饺子年糕之类的食物,在年夜饭饭桌上常常出现。切身体验的事也不细写。夜晚,烟花照例绚烂一扇扇窗子,我闻声不时去瞥一两眼——才发现虽然烟花的牌子各有不同,但颜色样式都差不多。单调的烟花,为何又觉得它绚烂?许是带来了喜庆,带来了丝丝年味。
过年的气氛在黑夜下越积越浓。初闻“守岁”一词不知何解,想来是允许在这天晚上熬夜了,对这习俗我不是很积极,往往照常睡觉。然而这一夜熬夜又变得特殊了起来,一年里仅有的一次,倒给我留下了过年的深刻印象。晚上有春晚可看,去年是看了一会春晚后哈欠连天,接着睡得昏昏沉沉。这次倒是有了精神,并不觉得困。
之后的黎明是少有的热闹,鞭炮声一响,掀破了平静,仿佛黑夜也不觉可怕。鞭炮在寒冷中势要闹出一番动静,在被窝里,在睡梦中听鞭炮声声,让人半梦半醒。比起烟花燃放,鞭炮声是更加贫乏的,鞭炮留个声音重重复复又重重叠叠,分辨不清。起床后又是截然不同了,仿佛黎明的鞭炮做了假,带来阔的天空。
我盯着路边的鞭炮屑,想着之前对鞭炮只闻其声,现在倒是可以观察观察。这观察也不算久,我总疑心其中有些未燃完的部分,便不敢涉足。再往前走走,又见一堆歇了一会的红色纸屑,在门边像是旧年的落叶,也似落叶在风中微微颤动。过年要做的事情,做了多少?还记得小时候在家里放烟花,迸射的烟花竟窜到二楼的高度,若是站在对面,可以看到二楼的窗前晃得明亮。我们隔了远远地看,可惜烟花窜到后就渐渐往下塌,我待了许久,最后看到烟花放完也并不觉得失望。只是闪耀的,一次次向上迸射的烟花,还在我的脑中回放着。
想着昨夜过年的事情,并不觉得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