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答题!哲学问题,严肃回答。
哲学,并不深奥。哲学,存在于我们的意识,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用庄子的话说,我们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锅碗瓢盆无不存在哲学理念,此其一。
其二,哲学即思辨学,属于思想行为,故而无论生活中或哪个“中”,但凡“领悟”到的便是哲学,而至于是否正确,另当别论。因为哲学不是科学,不是数学,不存在正确与否的界定。思辨是过程,领悟是结果。既然您已“领悟”,说明您已“思辨”。所谓正确或不正确,有待实践检验。
其三,哲学,注重的是思辨的过程,但并不追求思辨的结论。您思考了,这就够了,没有得到结论,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您已将哲学理念融汇于您的生活中,并贯穿于您的意识里。譬如有人嗜酒如命,有人滴酒不沾,那么谁正确谁不正确呢?我们须要的是思考,而不是结论。
谨此,谢谢!
任何一种意识形态的东西都是这样,因为它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
哲学能让人有个清省头脑,分析人生和生活理念,正确的人生观,它是思想,构通的语言能力,宏观,微观判断工具,实际在生活中人人以经都用到了,只是没有认识到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