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盼下雨,就如冬天盼下雪一样,因为我喜欢雪,也因为我怕热,所以炎热的夏天我喜欢雨。这段时间的石家庄市是够热的,盼下雨,还是真的下了雨,很大的雨。
诗人们也曾浪费过很多笔墨去描绘雨天,音乐家们更喜欢渲染雨,或许,雨天是一种情怀吧。我忘掉了原本喜欢下雨天的初衷,开始幻想着雨天带来的浪漫,别有一番滋味哩。
雨天是美丽的,不管是淅淅沥沥的雨,还是电闪雷鸣的瓢泼大雨,总会有五彩缤纷的伞龙,还有那“彩云伴日”的画面,以及那道震撼心灵的虹。不过这些美景已经是记忆中的事了,如今看到城市的雨天,有的只是慌忙避雨的人群和因下水不通而变成了河流的街道上抛锚了的汽车,还有气急败坏的电动车在水里挣扎呻吟的情景。
不过我是个极富幻想的人,总是要把曾经留在脑海的美丽拿将出来回味一番,偷偷满足一下自己不可告人的思绪和那些纠结不休的情感。
不管怎样,我想很久没有下雨了,城市也该清凉一下,燥热让人头脑混沌,情绪不佳。感觉窗外刮起了一阵阴风,着实是凉爽极了,我打开窗户,不管它风刮的多大,还是闪电雷鸣,哪怕整个天地都在摇晃,我也要看看这场雨。
雨下得还真是很大,天上一根根垂直的银线,重重地抽打着地面,可怜的大地嚎哭成了一片汪洋。对面楼房的房檐下,雨水正倾泻着,哗哗作响,闭目有瀑布在眼前的幻觉。那索性我就把眼睛闭上吧,听雨!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间,脑海里翻腾起了每个雨天的奇迹,思绪把我带到了记忆中的那些个雨天,以及雨天中每一个精彩。不错,每一个雨天都别有一番感觉,而每一个雨前、雨中、雨后、也都别一种滋味儿。
一阵阵清风淡淡的吹过,只让人感到微风当中略带潮潮的湿意,又一阵风,力道稍稍大了一点,吹的树叶沙沙作响,吹的花儿点头微笑,天空中,云也随着风慢慢的飘散开来,丝丝缕缕的占据着空中的每一个间隙,渐渐地变浓,终于让太阳也感到惧怕,悄悄的隐了身去,雨要来了!
雨下起来了,总是让人感到丝丝的兴奋,这也许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是只要去感受了,就应该能够读懂雨天!也能体会到那种兴奋、那种缠绵,如针的细雨连着天幕,轻轻的洒洒的飘落在身上,冰凉的,轻颤的,甚至让人禁不住打一个寒噤的感觉传遍全身,那种感觉,透过全身的每一个毛孔,直直的送达内心,便不失为一种享受了。
在雨中,有一把伞,淡淡的蓝色中透着一点点细细的红,伞下是婀娜倩影,洁白的裙、乌黑的发,脚步如若青莲,蜻蜓点水般的在水面上行走,踏过的涟漪奏响了一曲乐章,歌唱着春春的美丽。
城市被雨水淹没的街道,已经看不到柏油路面的痕迹,流淌的雨水下已变成最原始的土地。我在努力寻找,寻找被雨水幸临的黄土路上,湿润的泥土上显现出的一双足迹,泥泞的路上,留下了的雨水,也留下一段激情浪漫的回忆。
猛然间,仿佛天晴了,远处的天空浮着白云朵朵,深深的吸一口气,空气中渗来凉凉的夹杂着芬芳草香的气息,云还是云,随着清风缓缓的漂流,唯一不同的是,那不再是浅浅的白,而嵌以淡淡的金边,黄灿灿的像彩绸,丝丝缕缕交错缠绵在天空,顺着那缕金黄可以找到了色彩的来源,是太阳,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的金盘,已经没了午日的灼热,有的只是那通红。
这时的心飘到空中,伴随着彩云追着红日,一同遨游于天际。远处呈现出一座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构架的桥,七色桥上站着一位少女,张开优美的双臂,向我召唤着。我想,我怎么会错过这美景,怎么会错过这位美丽的彩虹妹妹?可睁眼开来,却发现,真是错过了,什么都错过了!
眼前雨一直还是下着,“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同个屋檐下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你爱着他,也许也带着恨吧,青春耗了一大半原来只是陪他玩耍……”狗屁歌曲,听了一大半,原来只是陪着雨在玩耍。
天放晴了,我还要去搂抱太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