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挫折
挫折是一杯苦涩的茶水,当它来临时,酸苦不已,当它走过时,便是苦尽甘来。
对于初中生而言,成绩是重中之重,大家每时每刻都在为成绩而拼搏,成绩好,自然皆大欢喜,成绩差,便痛苦不已。我便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
那段时间,学习一度有些松懈、懒惰,不愿下功夫学,并开始为以前的成绩沾沾自喜,以为多少也能考个不错的成绩,所以总是洋洋得意,却没有注意到周围同学奋发的身影。结果可想而知,成绩倒退了好多,一下子,我掉入了昏暗的世界,四顾茫然。
老师家长的指责,让我懊悔不已,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痛哭,却已于事无补。望着被自己卷得伤痕累累的试卷,我突然找到了症结所在——自己考前松散的学习态度,这种结果,便是自己设下的挫折。
于是我开始慢慢总结经验教训,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一味玩耍的结果便是学习成绩的下滑。我开始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地学习,认真听讲,一遍遍地回想着课本的知识,并告诫自己:吸取教训,好成绩靠自己努力得来!我坚信,一定可以回到从前。
挫折是人生的劲敌,又是人生的伙伴,它让人痛苦不堪,又能够让人吸取经验教训,奋发向上。
在我们的青春年华中,挫折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上演着主角,挫折便充当着生命的第二角色。青春的辉煌与坚强,在挫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是它,引领我们去成长,领略世界的潜规则,领会人生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