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关于初三期中考试
如果树苗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题记
时间如流水,匆匆而逝,转眼间,我已从一个稚嫩的女孩长成了一个落落大方的初三毕业生。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经历过痛苦与悲伤,开心与喜悦,承受过从谷底走到顶峰,又从顶峰跌下谷底。在岁月的洗礼中,我尝试着去面对一切困难,尝试着坚强,在尝试中成长。
一岁那年,我尝试着走路。但胆小的我不愿意松开妈妈的手,死死抓住不放,就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妈妈一面想抓开我的手,一面又小心谨慎的想扶着我,她希望我能够独自学会走路,又不想我受伤。最后,妈妈咬咬牙,把我松开了。没了妈妈的持扶,我有些慌了,摇摇晃晃的,可怜兮兮的望着妈妈,妈妈前进两步,但还是没来。看来靠妈妈是没用了,我也只好靠自己了。我尝试着迈开右腿,双手张开,一个踉跄,摔在地上,疼得我哇哇大哭,可妈妈没有来扶我,我只好自己起来。可是胖嘟嘟的我爬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过了几分钟才爬起来。我决心要靠自己,一定要学会走路,不管摔倒多少次,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经常听到砰的摔跤声,摔倒,爬起来,摔倒,爬起来,再摔倒,继续爬,周而复始最终,我学会了走路,当我走到妈妈面前时,妈妈开心得眼泪都出来了。
八岁,我尝试着骑自行车。刚开始,爸爸一直在后面扶着,我一直叫着别松手,别松手!我很害怕,万一爸爸一松手,要是摔倒了,肯定很痛。可谁知道,爸爸已经偷偷松开了手,刚开始我还不知道,当我一回头,发现爸爸已经松手了,一下子从车上摔了下来,说实话,疼死我了。我问爸爸为什么松手,他说相信自己。我重新起来,骑上自行车。..。.经过几次失败,我终于掌握了要领,尽量保持平衡,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回想以前,考试失败,我尝试着坦然面对失败,并努力学习,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与朋友吵架,我尝试着宽容,收获了友谊,在尝试中成长,让我的成长之路愈加精彩。
阅读完这篇《在尝试中成长》的期中考试作文范文,同学们对于命题考试作文的写作技巧有哪些新的理解了呢?初二期中考试作文多是在命题的基础上,让同学们自由的去发挥去想象,这样才能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所以平时同学们就要多写多练相关的期中考试作文试题,熟能生巧,写的多了,才能行云流水写的更好。考试的时候也才能发挥的更完美。